俄罗斯或出现首列克隆猛犸

2013年5月31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2971

扫一扫

俄罗斯北部和东北部联邦大学拉扎列夫应用生态研究所猛犸博物馆5月30日对媒体表示,保存完美号的猛犸软组织及其血液预计将有助于解决其克隆问题。

 据报道,对血液和软组织进行的化验将成为珍贵的科研资料,并有助于澄清有关克隆猛犸的问题。研究所所长格里高里耶夫称,早前曾出现过克隆猛犸的尝试,但之前发现的猛犸象遗骸不能用于克隆。据他介绍,韩国将参与克隆工作。东北联邦大学和韩国Sooam生物技术研究基金会签署了“复兴猛犸”合作框架协议。

据早前报道,东北联邦大学和俄罗斯地理协会在新西伯利亚群岛的小利亚霍夫岛上发现了雌性猛犸的尸体。在进行研究工作的第二天,猛犸的皮开始渗血。此外,猛犸的软组织肌体保存完好,因此成为克隆项目的珍贵材料。

综合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