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作者去世 陪伴一代中国人成长

2013年3月12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1861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莫斯科作协11日向俄新社透露,中篇小说《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的作者瓦西里耶夫去世,享年89岁。 

瓦西里耶夫1924年5月21日生于斯摩棱斯克,曾参加俄罗斯卫国战争。其作品多以战争为主题,受到了与战争为伴的那一代人的喜爱。 

他的主要作品除了《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外,还包括中篇小说《后来发生了战争》、长篇小说《未列入名册》、《不要向白天鹅开枪》、剧本《我的祖国,俄罗斯》等。 

瓦西里耶夫的作品曾被多次搬上舞台和银幕。仅《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就曾在5个剧院上演,并于1972年被拍成电影,由罗斯托茨基执导。 

2005年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由俄中联合拍摄的同名电视剧在中国热播。 

瓦西里耶夫是苏联国家奖与俄罗斯总统奖得主、莫斯科作协与俄罗斯电影工作者协会成员、俄罗斯电影艺术学院院士。此外,他还曾获得二级"祖国功勋"勋章、全苏劳动红旗勋章、人民友谊与众多其他勋章。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