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开设第二个碳试验场 共将开设十四个

2021年11月8日
【 字号:
俄罗斯“乌拉尔-碳”碳试验场在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乌拉尔联邦大学科乌罗夫斯卡亚天文台基地投入使用。该试验场是根据《2022年之前适应气候变化的国家行动计划》建设的。
Carbon Polygon
来源:http://rosyanka.kantiana.ru/
http://tsrus.cn/673461

扫一扫

俄罗斯政府副总理切尔内申科(Dmitry Chernyshenko)说:“这是我们在教育与科学部试点项目框架内在俄罗斯开设的第二个碳试验场。第一个是8月份在秋明州的库恰克湖开设。”据悉,格连吉克和加里宁格勒还将开设两个试验场,总共计划建设14个试验场,涵盖俄罗斯各地独特的自然生态系统。同时将开展人员培训,安排在这些试验场工作。目前俄罗斯各高校已开始推出新教育课程。乌拉尔试验场工作人员将与世界一流科学教育中心、乌拉尔主要高校学者和企业密切合作,从而将有助于起到协同作用并取得最高效成果。

乌拉尔碳试验场包括两块场地,总面积300多公顷。科乌罗夫斯卡亚天文台基地建立了研究碳中和问题所需的基础设施,安装了现代化研究设备、温室气体流量测量系统的脉冲及固定室,设立了实验室和教室。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宣布,由于该地区地理条件的特殊性,该设施是独一无二的。乌拉尔地区有大量储存大气中碳素的针叶林,也有许多对生态安全和尽快启动碳试验场感兴趣的工业企业。俄科学和高等教育部部长法尔科夫(Valeriy Fal’kov)说:“希望不久的将来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的碳试验场能进入远程和地面测量碳平衡及构建所研究生态系统数字地图的持续运转模式。乌拉尔地区是俄国内最重要的采矿和冶金集群之一。因此“乌拉尔-碳”试验场肩负着特殊责任,要向该地区的采矿、冶金和其他能源密集型企业提供不仅可以去除从大气中累积的二氧化碳,还可以补偿碳足迹或温室气体排放的整套独特技术。”

“乌拉尔-碳”项目已成为世界一流的乌拉尔地区间科学教育中心工作的一部分。科学教育中心的工作人员来自乌拉尔联邦大学、乌拉尔林业、矿业和农业高校、俄罗斯科学院该地区分院的相关研究所以及植物园的专家学者参与了该项目。此外,该项目还得到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大型工业企业的支持。

 本文有删减。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673461 | 

作者:尤里•梅德韦杰夫(Yury Medved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