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朝一日或将与SpaceX竞争的5家俄罗斯宇航公司

2020年4月8日
【 字号:
从太空旅游到轨道广告牌,希望进入广袤宇宙空间的私营企业开始在俄罗斯声名大噪。
Space exploration
来源:roscosmos.ru
http://tsrus.cn/669145

扫一扫

在过去50多年中,俄罗斯的太空探索计划一直处于停滞状态。自尤里·加加林完成史诗般太空之旅以来,多少有些反常。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联邦航天局一直担任帮忙国家探索未知世界的重任。直到近几年来,我们才看到私人企业进入相关市场。本文将向大家介绍有意在太空领域掀起波澜的5家企业,谁能有望超越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1. CosmoCourse公司(太空旅游和首座私人航天发射场)

图片来源:AP图片来源:AP

得益于私营公司CosmoCourse所开展的业务,太空旅游业将于2025年在俄罗斯启动。该公司计划利用私人投资中的4040万美元将人们送上商业航班,开启太空之旅。每次行程中,将由6名乘客将登上一架专机,并由一名机组人员将大家送入距地180-200公里的高度,然后在零重力下享受5分钟的太空中飞行。如果你对此感兴趣,那么你还有6年时间来储蓄20万-25万美元的旅行费,飞行全程仅持续15分钟!该公司于2017年获得了俄罗斯联邦航天局的太空飞行许可证。CosmoCourse公司即将开始在莫斯科以东约400公里的俄罗斯中部下诺夫哥罗德地区建立自己的私人航天发射场。

2. S7 Space公司(用于和平目的的发射火箭)

图片来源:AP图片来源:AP

作为俄罗斯领先的航空公司之一,S7航空公司一直在寻找机会,将商业卫星从海上发射场(Sea Launch)向太空发射,该发射场位于太平洋上空。2016年,该航空公司从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公司Energia(RSC)手中购买了该设施,以便可以发射“天顶”火箭(Zenith),“以对太空进行和平的研究和利用”。然而,该公司所有者纳塔利娅·菲列娃(Natalia Fileva)于3月31日不幸去世(其搭乘的私人飞机失事),迫使股东推迟对其火箭发射计划的讨论,是否恢复该计划以及何时恢复该计划还有待观察。俄罗斯联邦航天局表示愿意提供帮助,并希望该计划不会被放弃。

3. Lin Industrial公司(小卫星)

图片来源:en.spacelin.ru图片来源:en.spacelin.ru

Lin Industrial是一家俄罗斯的初创公司,致力于研发小型卫星运载火箭,旨在将卫星发射的等待时间缩短至3个月。在斯科尔科沃(Skolkovo-俄罗斯硅谷)的支持下,Lin Industrial公司正在研究其主要项目Taymyr运载火箭,该运载火箭应能够将重达180公斤的有效载荷送入近地轨道。这些运载工具可以使探索太空的费用进一步减少,并能够将纳米卫星和微型卫星(重达180公斤)送入轨道。该合资企业的目标是在2020年进行首次太空发射。

4. Sputnix公司(小型卫星)

图片来源:sputnix.ru图片来源:sputnix.ru

Sputnix是2014年第一家发射俄罗斯私人卫星的公司,其主要业务为制造小型航天器(微型卫星、纳米卫星、CubeSat微型卫星)和服务系统,以及任务控制和数据接收站和用于功能测试的地面基础设施。此外,公司还生产用于航空航天教育的设备。在斯科尔科沃的支持下,Sputnix与俄罗斯联邦航天局下属子公司俄罗斯航天技术设备总公司(Glavkosmos)合作。今年,该公司在俄罗斯发展最快的高科技公司中中排名第六。

5. StartRocket公司(轨道广告牌)

图片来源:startrocket.me图片来源:startrocket.me

StartRocket是另一家希望发起行业革命的俄罗斯创业公司。其目标是发射数百颗小型卫星(cubesats),这些卫星在400-500米的高度绕地球飞行,并利用阳光将巨大的广告投射到夜空中。StartRocket公司将为全球约70亿人口提供品牌服务。尽管公众普遍对此表示反对,但该公司表示,此类广告不仅可能会吸引全球品牌,而且还会引起各国政府的关注,以便在停电、灾难等情况下向民众发送紧急通知。该公司最近宣布首个广告成功的消息,并正在尝试邀请投资者。只需2万美元,赞助商即可在2021年该系统启动时获得8小时的轨道展示时间。

| www.tsrus.cn/669145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克谢尼娅·祖巴切娃(Ksenya Zubach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