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日记” 六:登月飞行后我明白了什么

2020年2月28日
【 字号:
阿纳斯塔西娅·斯捷潘诺娃(Anastasia Stepanova)“登月”之后返回。这是在莫斯科的一个实验室内进行的一项隔离实验。然而,即便是这种模拟飞行也让阿纳斯塔西娅对地球上的生活产生了不同的看法。
Anastasia Stepanova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68801

扫一扫

“返回”地球

SIRIUS19机组人员对“月球表面”进行了最后观测。我们想象着怎样与“寒冷的卫星”告别并踏上新航线。虽然总有一天我们会从月球轨道站出发飞往火星,但暂时我们还是要返回我们美丽的家园星球。回到这个五彩斑斓而不只是灰色、棕色和绿色的星球,这个散发着雨水、青草、香水和尾气气味的星球,这个可以感受到阳光的温暖和秋风的凛冽而不只是在健身器上跑步后从脸颊滚落下来的汗珠的星球,这个喜欢的或者新的菜品可以带来小喜悦、食物不只是作为补充能量的必需品的星球,这个生活着许多怀有关心、关注、要求和爱等情感的人而不是只有成为我的同事、朋友和家人的六名机组成员的星球。

“太空”生活

Press photo
Press photo
 
1/2
 

回到这个各种信息的噪音淹没了内心的声音、被他人的思想分神并强加于身的星球。隔离期间我们获得了大城市居民无法获得的奢侈品——信息真空。我们在那里全神贯注地工作和自我发展,既进行科学实验研究,也研究自身。几乎所有方面都存在限制让一些人烦恼并引发不良情绪,另一些人则会由此获得遗忘已久的能力,即享受简单的乐趣。在SIRIUS19可以洗个期待已久的热水澡,享受每一秒钟。连续十天每天训练之后感觉减掉了好几公斤的脂肪和盐。这一天可以穿着干净的睡衣,铺上新洗的床单,睡个好觉。

与亲朋好友通信都成了神圣的事。毕竟不是通过聊天软件的那种简单的交流。要先考虑好写些什么,然后选择可以传达情感和思想的丰富的词汇。通常是随信附上有关自己轨道站生活的照片,同时要求回信中钙素我们地球上的生活怎么样了。可以将所有这些通过内部渠道发送到心理支持邮箱,那里会将信转发给收件人。上午机组人员如果能静下来坐在休息室看平板电脑,脸上挂着笑容,就说明收到了来自地球的消息。大家会兴致勃勃地读每一句话,照片也会看好几遍,在此之后会意识到,这些瞬间已在日常生活中与我们渐行渐远。机组人员间也经常互通消息。大家给彼此看照片,共同感受并为队长、随航工程师、机组医生和美国实验员的亲朋好友的成功感到高兴。

想念

Press photo
Press photo
 
1/2
 

我们会想念SIRIUS19吗?会想念这种从事有意思的科学工作并每天做体育锻炼的有规律的生活方式吗?这里闲暇时主要是看书、快乐地聊天、看电影。这里几乎一直都很平静,没有任何忙乱。这就是我们在飞船上的日常生活。

这次实验后我从中获得的最有价值的东西是让我明白了,你尽管很渺小,但也是参加了最艰难、最不可思议的人类探索活动太空探索的一份子。地球上见!

| www.tsrus.cn/668801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阿纳斯塔西亚·斯捷潘诺娃(Anastasiya Stepan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