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开始测试 俄罗斯邮政运输将启用无人机

2020年2月2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乌拉尔民用航空厂正在开发一个用无人机开展邮递业务的商业项目,未来三年内将在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进行测试,俄罗斯邮政也将参与。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报道,类似测试在全世界已进行多次,目前世界范围内尚无大规模商业项目。
Drone
来源:Andrey Ogorodnik/塔斯社
http://tsrus.cn/668781

扫一扫

国家技术计划(旨在为俄罗斯企业在未来20年内可能会成为全球经济基础的新兴高科技市场中占据领先地位创造条件的俄长期国家计划)工作组已对该倡议予以支持。

项目细节

据工厂发言人介绍,该项目目标是为民用无人机产业建设基础设施,如各地机场网络,第一个科学研究阶段将于2020年6月启动,历时一年半。无人机邮递试点工作将于2022年开展,同时将使用无人机实施该项目,因其既适用于邮政运输,又适用于通过照相和摄像设备检测地形。无人机最大载荷20公斤,飞行距离为1200公里,最大速度150公里/小时,飞行时间可达到八小时。

俄各地机场将用于无人机起降。第一阶段六架无人机将在叶卡捷琳堡、下塔吉尔和塞罗夫机场的乌拉尔物流中心之间运送包裹。将为其制定定期班次计划。邮政无人机将于10:00点和14:00点起飞飞往邻近目的地。届时空中会同时有4架无人机飞行,从三个控制站对其进行操控。据发言人介绍,测试过程中将开展无人设备间相互协作和飞行中紧急场景等等演练,无人机将配备救援降落伞系统。此外,还计划使用“垂直起降装置”用于本地没有飞机跑道的居民点,降落在偏远居民点停机坪上,邮政工作人员负责在那里接机和卸货。

  使用前景

Finam Management管理公司首席专家德米特里·巴拉诺夫(Dmitry Baranov)说:“理论上讲该项目可能会有前景,不过实现这一前景需要解决一系列问题。首先要制造出可运送此类包裹的无人机,而且须能适用于任何天气,同时还要确保完整无损,防止运送过程中对公民生命和健康以及公司财产造成损害。其次,居民点要有接收和发送无人机的必要基础设施及对无人机进行维修和维护的场所。”他说,为此邮政系统也要做出改变,从创建此类包裹的包装到员工培训,从设备现代化升级到运费定价等等。第三,要教会民众如何正确打包和发送此类包裹,即要有覆盖面广泛的信息公司。巴拉诺夫说:“还要考虑此类设备的保护措施,排除针对无人机进行非法行为的可能,如其他无人机的袭击、出于破坏和盗取包裹目的拦截无人机等等。”

俄国外最著名的无人机运输项目之一是美国Zipline公司在加纳和卢旺达使用医用无人机为偏远医疗站运送药物和血浆。此外,该市场还有一些大企业对使用无人机送货进行了测试。2013年起亚马逊在英国和美国,2016年起谷歌(在美国),2019年起DHL在中国都进行了测试,但均未能转变为大规模商业服务。巴拉诺夫说,邮包无法从一个人手中直接送到另一个人手中,载有包裹的无人机无法从城市公寓窗户飞出并降落在乡村庭院中。他说:“这也就是意味着不能没有邮政的参与,需具有最初接收和最终送达此类包裹的一切必要条件。毕竟几小时就能飞过数百公里的包裹客户还要花几天时间等邮递员送货将使整个项目变得毫无意义和必要。最后,考虑到俄国内空中交通逐步开放,邮递业务不应损害这一进程,邮政无人机不应妨碍其他使用天空空间的所有业务。”因此他认为,合理做法是先在国内个别地区进行测试,考虑到所有可能的场景,找到运送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包括最不寻常问题的所有问题的答案,之后将此类运输业务推广到其他地区才有意义。而且即便这样也要逐步推广。巴拉诺夫认为,重要的是要为消费者保留选择权,即其应能选择如何运送邮包,使用无人机还是传统方法。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68781 |

叶卡捷琳娜·普里亚欣娜(Ekaterina Pryak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