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款”专用:俄罗斯将打造1000美元新智能手机

2020年2月2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移动信息集团(Mobile Inform Group)将在卡卢加市电报设备厂与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旗下企业生产每部6万至9万卢布(1000-1400美元)的带防护功能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Russian smartphone
MIG S6智能手机。 来源:ferra.ru
http://tsrus.cn/668741

扫一扫

公司表示,产能有望达到每年数万部。新通讯设备将根据订单生产,首批订单为到2020年底前交付2000部。移动信息集团表示,预计“所有野战部队、执法机构、医疗卫生、能源和石油天然气领域、交通和市政机构”都会对新手机表现出兴趣。公司人士表示,设备价格将取决于订单量。

项目的实质

作为硬件平台将推出MIG S6型工业智能手机和MIG T8X型企业平板电脑,支持安卓9和10以及俄罗斯Astra Linux和Avrora操作系统。批量生产的MIG S6和MIG T8X将于今年3月面世,可在恶劣气候条件下连续使用多年,承受跌落和振动。设备计划安装俄罗斯加密和防病毒保护系统、即时通讯工具等。

今年1月底有媒体报道,全球速卖通平台出现了类似俄罗斯开发的具有防护功能的Astra Linux系统价格10.5万卢布起的MIG T10型平板电脑,但为Windows系统且价格便宜2.5倍。公司说,这是“中国合同制造中的错误”,并承诺会纠正这一情况。移动信息集团CEO康斯坦丁·曼茨维托夫(Konstantin Mantsvetov)说:“我们遇到仿制和非法推广我们开发的产品的情况,其中许多是在东南亚工厂组装的。”他说,这也是在俄罗斯本地化生产的原因之一,俄罗斯的条件已与“世界水平不相上下了。”

Finam集团公司的列昂尼德·杰里岑(Leonid Delitsin)说:“使用国产操作系统具有防护功能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定位于企业用户,典型用户是紧急情况部或石油企业工作人员。大众用户不需要这种设备,但大众市场上推出有竞争力的产品是必要的,所需投资规模也要大得多。”他说,对这一年产数万部价格昂贵具有防护功能设备的项目来说,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的10亿卢布投资是足够的。杰里岑说:“不需要电视广告和户外广告等价格昂贵的营销方式,因为买家会是政府机构和企业。不过感兴趣的普通用户也可以购买MIG S6型智能手机,虽然还没有开始销售,就已在如Yandex.Market等平台进行宣传了。但这种技术发烧友不会超过几千人。”

使用前景

据财务自由公司分析人士提供的资料显示,最初并没有将设备推向大众市场的想法,主要定位于与国家相关的预算机构和企业使用。6万到9万卢布对俄罗斯消费者来说是很大的一笔钱。该细分市场用户更愿购买苹果、三星、一加、索尼、华硕和谷歌等品牌的旗舰型手机。俄罗斯购买智能手机均价不到2.5万卢布,比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开发的设备价格低两三倍。

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信息学教研室副教授亚历山大·季莫菲耶夫(Aleksandr Timofeev)说:“新型智能手机只在执法机构和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中有需求。我不觉得消费者会产生‘有防护功能’手机的量产可与黑莓或苹果手机相提并论的想法,不过某些喜欢标新立异的人群会选择这款手机。可以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的名义在营销中主打‘安全’牌。”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68741 |

叶卡捷琳娜·普里亚欣娜(Ekaterina Pryak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