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不断加深 金砖国家将制定自己的环保标准

2019年9月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金砖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将提出一个从环保角度讲最有效的工业技术解决方案清单。据俄罗斯通讯社塔斯社报道,俄方的相应提议得到五国环境部长会议的一致支持。
Lavrov and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与巴西外长阿劳茹(Ernesto Araujo)。 来源:Aleksandr Scherbak / 塔斯社
http://tsrus.cn/667017

扫一扫

俄罗斯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努利特金·伊纳莫夫(Nuritdin Inamov)表示,引入最佳可行技术方面已开始大规模改革,为各行业准备了50多个各自的最佳可行技术指南,目前已提出建立金砖国家统一的最佳可行技术指南的提议。

一致决定

据俄罗斯自然资源部介绍,这一新文件将具有重要实际意义,因为它是一套可以在实践中有效减少工业对环境有害影响的专有技术。俄自然资源部介绍说,为此将建立一个工作组,“为俄罗斯担任主席国制定一项建立和批准该手册的行动计划”。努利特金·伊纳莫夫说:“这是一项艰巨的工作,需要时间,但也是一项我们将努力完成的非常具体的任务。”

据努利特金·伊纳莫夫介绍,过去五年金砖国家各国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为在环境领域开展合作奠定的坚实基础,如今可以成为该组织活动中的主要合作方向之一,并有助于在整体上加强这一模式。他:“这对我们尤为重要,因为在自然保护领域开展工作的提议恰恰是俄罗斯提出的。”此外,他还说金砖国家各成员国已就为环境保护领域的公私合作伙伴关系创建一个平台达成协议。据伊纳莫夫介绍 ,这个新平台被称为BEST(BRICS Environmentally Sound Technology Platform—金砖国家环境安全技术平台)。

俄方这一倡议获得国外同行的一致响应,并开始提出自己的作为填补该提议的项目。对此俄自然资源部引用了向合作伙伴们提出的旨在改善河流流域状况的“金砖国家清洁河流”整体方案作为例子加以说明。

模式的前景

俄Finam公司分析师阿列克谢·卡拉切夫(Aleksey Kalachev)说:“每个国家都可能会有自己减少工业企业对环境有害影响的研发成果和专有技术。编制这些解决方案的总体指南将有助于应用确保金砖国家各成员国工业生产中环境安全的先进经验。”他认为,这一方法符合金砖国家的基本目标,即为有效合作并极大加强各成员国的经济和技术潜力创造条件。在生活的各领域,包括在环保问题上传播并应用现代化技术是工业增长和社会发展的最重要条件之一。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今年7月与巴西外长阿劳茹(Ernesto Araujo)会晤后表示,11月13-14日在巴西首都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将成为向加强这种多边模式又迈进的一步。拉夫罗夫说:“我们进行了一场特别公开且坦率的讨论并通过了一项联合声明,重申了我们遵守联合国宪章的立场。11月举行的峰会将成为向巩固这种模式又迈进的一步,我们对此深信不疑。”巴西外长阿劳茹表示,巴西会尽一切努力确保在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取得成功。他说,目前巴西正在经历一个努力成为对全世界更加开放的国家的时期。

| www.tsrus.cn/66701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叶卡捷琳娜·普里亚欣娜(Ekaterina Pryak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