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绿色交通 莫斯科将启动电动巴士网络

2019年6月2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俄罗斯报》报道,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计划2019年底推出300辆电动巴士,一共将启动八条电动巴士公交路线。
Electrobus
来源:rg.ru/Konstantin Zavrazhin
http://tsrus.cn/666305

扫一扫

目前莫斯科市中心的一条公交路线电动巴士已全部取代柴油公交车,有8辆电动巴士在这条公交路线运行,发车间隔10-15分钟,路线连接莫斯科的索科林区、巴斯曼区和特维尔区,全长15公里多一点,运行时间约70分钟。电动巴士司机伊戈尔·涅斯捷罗夫(Igor Nesterov)介绍说:“路线并不难,电动巴士很容易应付,全程开空调走一圈耗电26%。”他说,整条路线一次充满电可以跑三趟,之后电池还够再续航10公里左右。

工作特点

冬季电动巴士车内用一台小型柴油设备取暖,夏季则启用电池供电的温度控制系统。电池电量不仅用于公交车运行,还用于保持车内舒适的温度。同时,车门由乘客自己按键开启,高温天不仅有助于保持车内凉爽,而且省电。乘客对用新一代公交车取代柴油公交车感到很高兴。早在2018年9月莫斯科就已推出电动巴士,但大部分乘客在电动巴士中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技术。据莫斯科城市交通局介绍,新一代巴士已取代50%的公交车。电动巴士网络还会继续发展,2019年暂时没有电动巴士的莫斯科西部将在多条路线推出电动巴士。此外,2021年起莫斯科将完全放弃采购柴油公交车,只使用有轨电车和电动巴士。

开放经纪人公司总经理宏观经济顾问谢尔盖·赫斯塔诺夫(Sergey Khestanov)认为,虽然目前莫斯科的空气污染问题还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但这种类型的公交车及其重点基础设施的引入和运营是非常有益的,因为真正需要的时候,可以马上方便轻松地转为使用电动巴士。据塔斯社援引莫斯科市政府新闻处的消息报道,2018年9月以来已有约500万人次莫斯科本地市民和外来游客乘坐电动巴士。

根据2019年5月的数据,与电动巴士刚刚运营的前几个月相比,乘坐这种交通工具的乘客流量已大幅增加。莫斯科市副市长、城市交通和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发展局局长马克西姆·里克苏托夫(Maxim Liksutov)说:“电动巴士越来越受莫斯科市民和外来游客的欢迎。5月初以来每天运送乘客约5万人次,比电动巴士刚刚运营的第一个月多4万人次。”

新模式的发展前景

财务自由投资公司分析师阿娜斯塔西娅·索斯诺娃(Anastasiya Sosnova)说:“电动巴士与传统柴油公交车相比主要优势在于环保和节约成本。不过在许多方面,电动公交车逊于某些交通工具,如无轨电车,因此启用电动巴士的优势并不是很明显。”Finam投资公司战略总监亚罗斯拉夫·卡巴科夫(Yaroslav Kabakov)认为,引用电动巴士可能处于几个原因。他说:“第一,减少传统公交车的尾气排放。第二,降低城市道路噪音。第三,更新市内公交车,使其更现代化。”他认为城市内使用电动巴士毫无疑问是有前景的,主要是由于环保,有助于改善城市的空气状况,减少目前来说不仅是汽车产生的尾气。此外,这位专家指出,还可以推出各种大小电动公交车,这意味着可以用于客流量不大、需求频率不高的路线,有助于改善边远地区和居民点的交通服务。

| www.tsrus.cn/66630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阿列克谢·洛桑(Alexey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