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政府数字化程度领跑世界

2018年9月3日
【 字号:
联合国每两年会编写一份关于全球各国电子政务的研究报告,以衡量公共服务技术的使用情况。在2018年的排名中,莫斯科位列第一。
Moscow
来源:AP
http://tsrus.cn/662687

扫一扫

联合国的研究分析了在线服务、电信基础设施和人的潜力的范围和质量。在193个国家的排名中,丹麦、澳大利亚和韩国占据领先地位。

2018年,该研究首次将重点放在全球40座城市的地方电子政务发展上。莫斯科排名第一,其次是开普敦(南非)和塔林(爱沙尼亚)并列第二,第三名是伦敦和巴黎。

根据联合国的统计,对40座城市的市政门户网站研究包括7座非洲城市、6座每周城市、13座亚洲城市、12座欧洲城市和2座大扬州城市。该研究涵盖了联合国所有成员国的各个区域。

在电子政务名单中排名靠前的城市包括悉尼、阿姆斯特丹、首尔、罗马、华沙、赫尔辛基、伊斯坦布尔和上海等。排名垫底的城市为纽约和马德里。

莫斯科首席信息官战略和创新顾问安德烈·别洛泽罗夫(Andrey Belozerov)表示,“莫斯科可以成为俄罗斯其他城市模仿的案例,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联合国制定了本地在线服务指数(LOSI)来分析城市的表现。根据60个参数对每座城市进行分析。

例如,对市政网站进行技术等标准的评估,包括基本功能、移动设备可访问性和内容;健康、教育、环境问题等也被认为是重要的在线信息。对市政网站的评估还包括数字服务,包括已实施的措施以及公民参与度与在线参与度,如反馈和社交网络功能。

结果,莫斯科在60项指标中通过55项指标,这是排名中的最好成绩。根据联合国的评估,共鸣参与度指标是俄罗斯首都得分最高的一个类别。

根据莫斯科市政府的说法,莫斯科市民经常通过台式机和移动设备使用市政当局提供的222项数字公共服务。

莫斯科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2017年,当地人使用市政服务的次数超过2.59亿次。与2016年相比,访问量增长了31%。”

最近,麦肯锡全球研究所(MGI)根据公民可获得的最新城市技术对50座智慧城市进行了评估,莫斯科在欧洲排名首位。该报告是基于对全球主要城市居民的调查所做。

| www.tsrus.cn/66268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阿尔谢尼·卡拉什尼科夫(Arseny Kalashnik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