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在数字创新领域领跑欧洲

2018年7月9日
【 字号:
麦肯锡全球研究所(MGI)通过向市民提供的最新智慧城市技术,访问了50座智慧城市。莫斯科在公共数字服务应用方面位居欧洲首位。
Moscow smartphone bicycle
来源:Sergey Bobylev / 塔斯社
http://tsrus.cn/662211

扫一扫

根据麦肯锡研究所的一项名为“智慧城市:为更加宜居的未来提供数字解决方案”的新研究表明,在俄罗斯首都,人们比欧洲其他任何地方都有更多机会使用数字服务。

继伦敦之后,莫斯科成为第二座政府提供大量智慧城市应用的城市,包括共享汽车、共享单车、停车应用等。

该研究显示了市民对应用的熟悉度、使用情况和满意度的得分。数字服务被划分为不同类别,如经济发展、住房、参与、卫生保健、出行、安全、公用事业等。

莫斯科以16.8分领先于欧洲其他城市,其后分别为巴黎(16.6分)、维也纳(15.7分)和赫尔辛基(15.3分)。

莫斯科政府在一份声名中说:“总体而言,莫斯科在桌面和移动设备上提供了超过222种公共数字服务。市民可以使用自己的个人账户登录市政府网站MOS.RU访问任何城市服务。”在2017年,该网站有超过2.59亿次登录记录,75%的莫斯科市民使用MOS.RU网站的数字服务。

最受莫斯科市民欢迎的数字服务是电子日记,这项服务能够帮助父母了解子女的成绩、家庭公用设施、支付交通罚款、预约医生等。

莫斯科CIO公司策略与创新顾问安德烈·别洛泽罗夫(Andrey Belozerov)认为,“我们当地人对数字服务的接受度是通过莫斯科技术的可访问性实现的。

据他介绍,72%的莫斯科人使用智能手机,99%的人可以上网,这是欧洲最高的比例之一。别洛泽罗夫说:“每个公民都可以在任何地方连接网络,无论是城市公园、学校、医院还是公共交通工具上。”

麦肯锡全球研究所的研究表明,除其他积极成果之外,智能城市技术还可以“将死亡率降低8-10%,将应急响应时间缩短20-35%,将平均通勤时间减少15-20%,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10-15%。”

| www.tsrus.cn/662211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阿尔谢尼·卡拉什尼科夫(Arseny Kalashnik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