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俄罗斯境内发生的3起不明飞行物事件

2018年4月5日
【 字号:
奇怪物体划过天空以及讨厌孩子的外星人——你会相信这些吗?
UFO
来源:Varvara Grankova
http://tsrus.cn/661171

扫一扫

世界各地的人们都看到过,或认为自己看到过不明飞行物,在俄罗斯自然也发生过此类不明原因的事件。尽管没有与外星人接触的确凿证据,但俄罗斯和苏联时期曾有数十人确信存在外星人。

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倾向于认为,自己国家的特勤机构隐瞒了很多事情,包括有关外星文明的信息,俄罗斯和苏联也不例外。许多人都在讨论,无所不能的克格勃隐瞒了有关外星人的机密资料。

2005年,克格勃最后一任局长弗拉基米尔·克留奇科夫(Vladimir Kryuchkov)驳斥了这一谣言。他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没有任何一个案件能够提供证实不明飞行物存在的证据。”

根据克留奇科夫的说法,克格勃仔细检查了苏联境内发生的所有与异常活动有关的事件,令人遗憾的是,作为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在苏联没有找到任何足以证明超自然现象存在的证据,包括飞碟和长有类似昆虫眼睛的灰色皮肤外星人。

然而,这位前克格勃局长的话并没有说服过去和现在认为外星人存在的俄罗斯人,后者相信,其他星球上有文明存在,其中一些还曾造访过地球。

彼得罗扎沃茨克现象

在俄罗斯和苏联,大多数不明飞行物目击事件都与被误认为来自太空物体的军事实验有关。然而,有些情况无法被轻易消除嫌疑。其中,最神秘的一次事件发生于1977年的彼得罗扎沃茨克(莫斯科西北696公里)。

9月的一个夜晚,卡累利阿共和国大约200人在夜空中看到一个奇怪物体,周围闪着白光。它看起来像是一片散发出明亮光线的云,从东向西移动。在列宁格勒(现在的圣彼得堡)、赫尔辛基以及列宁格勒州和芬兰的一些城市(所有这些地区彼此间距离很近)也有类似的目击报告。

这起事件后来被称为“彼得罗找沃茨克现象”,最初被解释为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于当晚发射的卫星(莫斯科以东788公里)。然而,负责收集相关事件信息和证词的苏联科学院科学家列夫·基恩季利斯(Lev Gindilis)认为,从它的运动方向、大小和速度来看,不是一颗卫星。他在报告中写道:“无法从所观察到的现象中得出合理的解释。”近50年后,这句话依然是对的。

沃罗涅日和远东的怪事

1989年,苏联濒临解体的边缘,沃罗涅日(莫斯科以南466公里)发生了一件令人难以置信的异常事件。一群孩子声称,自己不仅看到了一架碟形飞船在他们玩耍的公园中降落,而且还看到从里面出现一个长着三只眼睛的外星人。据孩子们所说,这名外星人拿着“50厘米长的手枪管”,甚至还在离开前袭击了其中一个孩子。

尽管孩子们是唯一目击外星人的人,但是一些成年人也证实当天看到过不明飞行物,所以此次事件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尽管如此,由于没有发现任何外星人留下的痕迹(除了与外星人接触的区域辐射水平相对较高以外),这次热潮很快便消退了。

远东小城达利涅戈尔斯克(莫斯科以东6491公里)也曾在1986年1月有过一次长约15分钟的出名经历。当时,一个球形物体飞过天空,撞上一座小山。当地的UFO爱好者后来发现一些金属样本,虽然未必属于地球之外,但对于该地区的土壤确实很少见。来自附近军事基地的官员否认此次事件与自己有关,所以UFO爱好者们认为达利涅戈尔斯克经历了一艘外星飞船或卫星的坠毁。尽管如此,科学家们既没有证实也没有否认这一说法。

| www.tsrus.cn/661171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奥列格·叶戈罗夫(Oleg Egor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