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新进展:俄产机器人导购将现身中国商场

2016年3月1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在去年年底东京2015日本国际机器人展览会(iRex 2015)上,中国公司首次了解到Promobot。当时双方签署了一个五台机器人的初步合同,目前已执行完毕。如今该公司又增加了采购,今年交货四台,2017年底前再交付一百台。
Promobot
来源:promo-bot.ru/
http://tsrus.cn/575891

扫一扫

Promobot项目联合创始人兼负责人阿列克谢·尤扎科夫(Aleksey Yuzhakov)介绍说:"我们的机器人在中国市场上产生了轰动。看到体面的中国商人与机器人交谈、向其微笑、与之握手,感觉非常有意思。这样的场面可能只有亚洲才会有。" 交货前设计团队还要针对中国市场对机器人进行改造,即根据中文特点彻底修改语言库。为此Promobot代表与客户公司专家在中国苦干了两周,最终机器人掌握了基础中文,可以听懂中文,并用中文讲话了。

Promobot能干什么?

Promobot是一种可在银行、影院、商场工作的机器人,其任务是吸引新客户,指引客户,回答客户的问题。它还能在内置显示屏上显示各种附加材料和介绍。最重要的是,它能记住与之交流过的每个人。2013年Promobot在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创新基金面世。创造它的是来自彼尔姆的24岁工程师奥列格·基沃库尔采夫(Oleg Kivokurtsev)。他已因该发明被福布斯杂志评为30名欧洲30岁以下最成功商人之一。 

俄罗斯已有60多台Promobot机器人在工作。其中一台名叫VERRTER的不久前成为丰田汽车官方经销商的汽车售货员。目前,机器人除中文和俄文外还会说英语,法语版正在设计中。对该俄罗斯产品感兴趣的还有波兰、意大利、美国和加拿大的商人。斯科尔科沃基金会IT产业集群机器人技术中心主任阿尔伯特·叶菲莫夫(Albert Efimov)认为,为日后与国外同类产品相竞争,研究者还应着力研究机器人的人工智能自我学习系统。

| www.tsrus.cn/57589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安娜·尤里耶娃(Anna Yuri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