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注册两种预防埃博拉病毒疫苗

2016年1月1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注册了两种预防埃博拉出血热疫苗,这种疾病2014年曾在西非夺走数千人的生命。这一消息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政府会议上宣布的。他说,这两种疫苗“比迄今为止世界上使用的药物都更有效”。
Ebola virus CN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559327

扫一扫

俄卫生部长韦罗妮卡·斯克沃尔佐娃(Veronika Skvortsova)随后介绍说,已注册的一种疫苗对艾滋病毒感染者有效,“在疫苗浓度非常低的情况下,接种者体内的病毒均被百分之百消灭”。《透视俄罗斯》目前尚未获得有关专家对疫苗注册的确认。

2014年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爆发埃博拉疫情。俄罗斯决定恢复研究多种热带病的苏联-几内亚实验室,并拨款8000万美元用于研制疫苗和帮助几内亚抗击疫情,还派出了一支由流行病学和病毒学专家组成的队伍以及一个用卡玛斯卡车底盘改装的流动实验室援助几内亚。

关于俄罗斯开始测试几种疫苗的消息早在2014年9月就已见诸报道。当时预计新疫苗将于2015年春进行人体测试。

| www.tsrus.cn/55932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俄研制出试验疫苗 埃博拉病毒或遇“克星”

作者:格列布•费奥多罗夫(Gleb Fedor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