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亚马尔巨型洞穴或可证明全球气候变化

2014年7月30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 于今年7月在俄罗斯北部苔原地区发现的奇怪洞穴可能意味着,我们星球的气候已开始出现不可逆转的变化。俄罗斯科学家表示,天然气排放被认为是这些洞穴形成的主要原因,这种情况可能因全球变暖所导致。
图片来源:塔斯社
图片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455867

扫一扫

学者认为,天然气排放可能是导致俄罗斯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YNAO)出现奇怪洞穴的主要原因,而地质学家康斯坦丁·兰科斯(Konstantin Ranks)认为,这一切或因全球变暖所致。他自Slon.ru网站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阐述了这一观点。

第一处洞穴所处的大致位置:

这位亚北极科学培训中心冰川专家认为,波瓦涅科夫气田(Bovanenkovskoye gas field)冻土层温度在稳步上升,而第一处洞穴正是在距离其不远处被发现。40年前这一地区的平均温度约为零下8摄氏度,而现在某些地方的温度仅为零下3摄氏度。"或许,这也正是可燃冰释放甲烷的过程从北部永久冻土深处开始的原因",他在Slon.ru网站上发表的文章中写道。

俄罗斯第一电视频道发布消息称,7月21日,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当地驯鹿牧民发现了过去1个月中的第二处大型洞穴。其直径约为15米,内部可看到积雪。目前尚不清楚出现洞穴的原因,因此社交网站上出现了各种版本的说法,从未知武器测试到地下外星人基地,无所不有。

神秘洞穴最早由当地驯鹿牧民发现。他们说,2013年9月27日,有天体坠落在这一地区,之后出现了闪光(距离安提帕优特村(Antipayut)56英里处)。另一位驯鹿牧人只是说,自己看到烟雾,然后出现一道闪光。

第二处洞穴所处的大致位置:

自7月16日至今,北极研究中心(Center for the Study of the Arctic)和地球冻土带研究所(Institute ofthe Earth Cryosphere)专家一直在对第一处洞穴进行研究。他们测量了洞穴的环境辐射量,得出的结论是不存在危险等级的辐射。

学者们指出,洞穴周围有一些土层碎片,散落在328-394英尺的范围内,这表明并非发生岩层坍塌,而是出现气体排放情况。此外,他们没有发现炭化和灼热的痕迹,或任何其他能够证明发生过热爆炸的证据,因此有关陨石坠落的说法可以排除。科学家认为,地下强大的压力是导致冻土层崩塌原因,例如所谓的沼气。

有关波瓦涅科沃村附近出现第一处洞穴的视频于7月10日出现在互联网上。这段名为《亚马尔-神秘洞穴》(Giant Hole in the ground - Yamal)已经发布立刻引起公众的注意(目前各种有关发现神秘洞穴的视频总浏览书已达到数千万)。

俄六大神秘地带 探险家的终极乐园》》》

| www.tsrus.cn/35987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Slon》网站

欲了解更多消息报道,请浏览综合纽带新闻网《俄罗斯报》网站

作者:伊戈尔·罗津(Igor Roz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