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变世界:莫斯科公园或将使用机器人巡逻

2013年8月27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 由斯科尔科沃企业设计的这种机器人目前正在莫斯科绿城的公园内进行测试,九月将出现在莫斯科的索科利尼基森林公园内。
机器人可用于昼夜监控,能在–20 ~ +40°C之间的几乎所有季节条件下使用。它有四个轮子,后轮驱动,整体重量为120公斤,行进时速为5-7公里。图片来源:Photoxpress
机器人可用于昼夜监控,能在–20 ~ +40°C之间的几乎所有季节条件下使用。它有四个轮子,后轮驱动,整体重量为120公斤,行进时速为5-7公里。图片来源:Photoxpress
http://tsrus.cn/455683

扫一扫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公园内的公共秩序将由机器人监督。这种自动监控系统可以摄像并将图像传送到值班人员的操作台,还能对移动目标做出反应。第一批设备将于近期在首都公园内进行测试。这种能对项目周边进行巡逻的设备是由SMP Robotics公司(斯科尔科沃入驻企业)设计的。公司总经理阿列克谢·波卢博亚里诺夫(Aleksey Poluboyarinov)称,九月份将向索科利尼基森林公园无偿赠送名为“拖网巡逻”的机器人测试样机。

对公共场所的某个区域进行巡逻的机器人已在美国和日本使用。俄罗斯旅游业联盟副主席尤里·巴尔泽金(Yury Barzykin)认为,在首都莫斯科公园内布置这种机器人,能让包括外国旅游者在内的公园游客感到更安全。

“我们可以在公园的参观路线上设置机器人,取代身穿压抑的黑制服、手拿警棍的保安们。”波卢博亚里诺夫说,“机器人的顶部安装有跟踪摄像头,其拍摄距离达80米,视角360度。当摄像头在视距内发现移动目标,比如人、汽车或大狗时,其镜头就会自动对焦到该目标上并对其进行跟踪。操作员能通过 Wi-Fi看到机器人传递的图像并决定是否派保安前去查看。”机器人可用于昼夜监控,能在–20 ~ +40°C之间的几乎所有季节条件下使用。它有四个轮子,后轮驱动,整体重量为120公斤,行进时速为5-7公里。波卢博亚里诺夫说,这种设备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不仅能沿柏油路面行进,还能在草地和林间小路等“未经特殊处理的地方”行进。

类似机器人在其他俄罗斯公司也有生产。例如,“三维视图实验室”有限责任公司设计了名为“R.BOT No.1”的机器人警察并于2007年在彼尔姆进行了街头测试。这种机器人能拍摄视频录像、用对讲装置报告突发事件、运送急救包,还能借助指挥棒在路口指挥交通或在城市的任何地方封锁交通。

设计人员介绍说,这种机器人已经在绿城的公园内进行了测试,甚至在严寒和积雪条件下都表现出了良好的测试效果。索科利尼基森林公园园长安德烈·拉普申(Andrey Lapshin)表示,“拖网巡逻”机器人可用于巡逻公园的主园区。“机器人不仅能有效提供人员的安全保障,还能对园区进行监控,以防止财物丢失、乱写乱画和流氓破坏行为。”拉普申说。如果实验获得成功,SMP Robotics公司的这一产品是否会被采购用于休闲场所的固定监控、采购数量是多少目前尚无定论。www.tsrus.cn/27777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消息报》网站

作者: 阿纳斯塔西娅·马利采娃(Anastasiya Maltseva),玛丽娅·沙塔洛娃(Mariya Shata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