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发明下一代单兵装备原型 将用于全军

2018年9月24日
【 字号:
外骨骼、“贴身”铠甲和头盔——这种动漫中的钢铁侠(托尼·斯塔克,Tony Stark)形象,可能在俄罗斯军队中成为现实。
Combat gear for soldiers
来源:Zvezda TV
http://tsrus.cn/663055

扫一扫

俄罗斯精密机械中央设计局的工程师们设计出了新时代单兵装备原型,将在未来代替“士兵-2”(Ratnik-2)装备。设计者们在八月底莫斯科郊区“陆军2018”武器展上展示了自己的作品。从外形上看,“未来士兵”像是穿着银色盔甲的钢铁侠:覆盖全身的外骨骼,可以把人体的力量放大许多倍;头盔内部的面甲中闪烁着制导系统;覆盖大部分身体的新型铠甲,与目前世界上的所有现代化军事装甲都不一样。

外骨骼

图片来源:Zvezda TV图片来源:Zvezda TV

精密机械中央设计局生命保障系统总设计师奥列格·法乌斯托夫(Oleg Faustov)说:“外骨骼能减轻士兵的肌肉骨骼系统负重,使其负重50公斤行军时毫无压力。同时还能用于关节和脊柱的补充保护。”此外,新作战装备还首次在人体最脆弱的部位即大血管经过的地方加装了铠甲嵌块。

图片来源:Zvezda TV图片来源:Zvezda TV

新型外骨骼很容易维护。它是一个惰性系统,没有电源、伺服驱动装置、电子元器件、各种传感器及其他仪器。这让“机器人”更加坚固和轻便(根据配置的不同,整副外骨骼重4-8公斤),完全独立,便于维护。新铠甲原型已经过实战检验。2017年到2018年,外骨骼已在国防部和国民近卫军特种部队中经过测试。

头盔

图片来源:Zvezda TV图片来源:Zvezda TV

新头盔的特点是其模块化。它配备了几种可拆卸护板,可抬起、拆下,就像骑士头盔中的面甲一样。根据这一特点,士兵可根据其本人需要的防护级别,自主选择一块合适的护板。此外,所有作战信息都通过这块护板显示到士兵眼前,包括目标位置及其距离等等。此外,设计师们正在为头盔设计专用电控材料,使头盔能像变色龙一样根据环境变化颜色。未来电控材料还能显示颜色的强度和深度变化,模仿复杂图像,如被阵风吹动的树叶的摇摆,从而实现更好的伪装。

新铠甲片

图片来源:Zvezda TV图片来源:Zvezda TV

当前版本的俄罗斯单兵装备铠甲片位于胸部,可承受多达十发德拉古诺夫狙击步枪(7.62x54mm口径)射出的穿甲子弹。未来工程师们还希望在身体其他部位使用具有类似防护功能的铠甲片。如武器展上,人体模型的整个手臂和腿部、身体侧面及关节部位都套着铠甲片。此外,脖子部位被新的大型头盔覆盖。由于新铠甲的研制工作尚处于原型阶段,因此设计者还无法确定,全部研发工作和带所有配件的最终版装备需要多少资金才能完成。它将是不仅用于特种部队的铠甲,还是全国所有普通士兵的防护装备。

新战斗装备的全面测试工作将于2020年代初开始。

| www.tsrus.cn/663055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