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战车BMD-4M:从天而降的钢铁巨人

2016年3月1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第四代空降兵战车(BMD-4M)已通过空降测试。使用最新型降落伞空降系统“瓜田-U”(Bakhcha-U)使战车着陆更平稳。俄军空降部队明年就可以接收这一现代化“飞行”战车,该战车可以携带车内乘员从飞机上直接降落到战场。
BMD-4 Bakhcha airborne combat vehicles CN
空降战车BMD-4M。 来源:Alexander Ryumin / 塔斯社
http://tsrus.cn/574757

扫一扫

为测试新型“瓜田-U”降落伞系统,2015年11月起最新型空降兵战车被从“伊尔-76”重型运输机上“扔下”过11次。“瓜田-U”降落伞系统本身恰好也有11个主降落伞。11个巨大的伞衣,每个面积达350平方米,能铺满一个不小的菜园儿。这些巨大的降落伞使用的技术可以减轻着陆时车内乘员的超负载。降落伞在战场上着陆之后会自动脱落,战车可立即投入战斗。

“单兵”作战能力极强

如果空降兵的任务是在敌人的大后方采取行动,此时没有坦克或者炮兵的支持,步兵战车将解决大问题。先进的“BMD-4”战车拥有充足的续航能力(不加油500公里)、卓越的行进速度(约70公里/时)、坚固的装甲和强大的火力。 “飞行步兵”小组可以利用这些优势在保全自我的同时,短时间内将敌人摧毁在本方领土内。

剩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是将战车直接运抵战场,并保证坐在战车内从飞机上空降的士兵的安全。战车与士兵不能分开,因为那样的话空降兵要在着陆后花费宝贵时间进入战车并进行战斗准备。战斗中损失时间将不可避免地造成更多的人员损失,因此空降战车乘员降落时是坐在车内的。

获得军方认可

相关资料

“BMD-4M”与其前身“BMD-3”一样,不仅能爬行和飞行,还可以泅水。其凫水速度是10公里/时,并且无需任何准备工作就能越过水域障碍。这一多功能性是俄罗斯军队对空降兵和步兵装甲战车的强制性要求。

由于“BMD-4M”因武器系统升级和弹药基数增加更重(13.5吨),要使重型装甲机械在不损失行进质量并保证乘员安全的情况下空降确实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其前身“BMD-3”重量比其轻5吨。“BMD-4M”在去年年底进行的“瓜田-U”降落伞空降系统的测试中,展示了能携带乘员从飞机上空降,同时无需担心空降兵的安全,战车能准确降落到指定地点的特点。俄军方对此非常满意。

俄罗斯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在实践中同时空降战车和乘员的国家。法国人也曾尝试过开发类似系统,但测试中发生人员伤亡后放弃了该项目。其他欧洲国家至今未决定携乘员空降战车。

开发“瓜田-U”降落伞空降系统的“技术动力”(Technodinamika)控股公司人士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对该系统的测试尚未结束,将持续至今年年底。明年该系统将开始供应军队。

| www.tsrus.cn/57475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塔季扬娜·鲁萨科娃(Tatyana Rusa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