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秀场:俄新高炮“偏流”可摧毁任何目标

2016年1月20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正在研制带有大口径火炮的未来高炮装置。火力更强大的新系统将替代目前构成俄陆军防空兵主力的“石勒喀”和“通古斯卡”高炮系统。
Derivation CN
俄新高炮“偏流”。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559765

扫一扫

俄罗斯陆军防空兵总司令列昂诺夫中将12月27日在“俄罗斯-24”电视台节目中宣布,俄正在研制新型高射炮装置以替代行销全球的“石勒喀”和“通古斯卡”高射炮。新高炮将使用57毫米口径火炮,根据俄罗斯陆军武器装备大换装计划研制。

去年9月在俄下塔吉尔(乌拉尔)举行的RAE-2015国际武器展期间,俄罗斯一家军工企业展示了配备有AU-220M战斗模块的最新型BMP-3“偏流”(Derivation)步兵战车。该设计引起观众的极大兴趣,因为它能从根本上影响装甲战车及其武器的未来发展。“偏流”的主要特点是使用57毫米口径火炮。这一口径火炮以前也被积极采用,但并未在军队中获得推广。“偏流”的设计者决心回归这一被遗忘的火炮口径,因为其在新条件下相对于目前火炮具有一系列优势。当前构成俄罗斯陆军防空兵主力战车的“石勒喀”和“通古斯卡”高炮系统的火炮口径分别为23毫米和30毫米。

相关资料:

除俄罗斯军队外,苏制自行高炮系统“石勒喀”和“通古斯卡”目前还在印度、伊朗、古巴、秘鲁、塞尔维亚、叙利亚、埃及等国的军队服役。

新口径能突破更坚实装甲

必须采用新高炮装置的原因是装备有反坦克制导导弹的作战直升机的战斗力越来越强,其携带的导弹可在8-10公里外对目标进行攻击,并且不久后还可扩展到15公里。此外,23毫米和30毫米的炮弹虽然能击穿新型攻击直升机的加强装甲,但无法提供确保击毁巡航导弹、制导导弹、反雷达导弹、制导航空炸弹和无人机所必须的密集火力。使用57毫米口径新炮弹可增加对目标攻击的距离和高度。

高炮口径的增大将导致其弹药基数的减少,但由于击毁单个目标所需炮弹数量更少,系统效率将更高。加大口径可使高炮在装备防空炮弹、爆破弹和脱壳穿甲弹时,不仅能攻击空中目标,还能攻击地面目标。新装置的技战术性能目前严格保密,但从公开信息看将配备可从炮膛发射的制导导弹,炮塔此时用作发射装置。新装置还会装备热成像光电系统以确保有效使用高炮系统携带的常规武器。该系统应确保在6-8公里距离之外击落敌人的有人驾驶航空器,在3-5公里外击落无人机。

| www.tsrus.cn/55976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瓦季姆·马特维耶夫(Vadim Matve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