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悍马惊艳登场:“爱国者”越野车即将量产

2015年10月29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乌里扬诺夫斯克汽车制造厂(UAZ)负责对国有机构的负责人阿尔乔姆·热尔季科夫(Artyem Zheltikov)在俄罗斯国际特警和军事安全装备展(Interpolitech)上宣布,该厂生产的“爱国者”越野车已通过测试,即将开始量产。
UAZ Patriot China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534249

扫一扫

军用“爱国者”的性能

与民用配置“爱国者”越野车相比,军用车的区别首先在于行走部使用了钢制锻造轮毂。此外,军用“爱国者”没有车顶行李架,但预留了战壕工具(人工开挖战地工事的工具)的固定部和水罐、油桶及武器固定部。军用“爱国者”装配128马力汽油发动机,整备质量为2吨,乘员最多9人,最高时速150公里。根据俄罗斯国防部中央军区新闻处提供的消息,该军区部队已有30多辆UAZ-3163“爱国者”全驱汽车在役,以替代已过时的UAZ-3151汽车。此外,“爱国者”上的军用装备还有专用移动控制设备“爱国者-㺢㹢狓”(Patriot-Okapi),这是一种装在底盘上的导航装置,能在15公里内发现并识别运动及静止目标。

另据俄国防部第21试验研究所副所长瓦季姆·捷米克(Vadim Demik)上校早些时候宣布,车辆根据俄国防部要求进行了改进,尤其是考虑到了在严寒的北极地区使用。俄独立军事专家基里尔·库德里亚绍夫(Kirill Kudryashov)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介绍说,UAZ的“爱国者”可以用作指挥车,能安装一吨以下的任何小型设备和武器,如通讯和雷达装置、反坦克导弹、反坦克制导导弹等库德里亚绍夫介绍说,如将“爱国者”与美国的悍马H1、H2、H3进行比较,则后者善于在地势较为平整的野外如沙漠快速行进,“爱国者”则能在荒野、土丘地带和严重坑洼路面行进。

民用市场前景看好

这位专家认为,UAZ“爱国者”的优点在于其既能在军队服役,也可以在民用中有不错的表现。他说,这种汽车的两用性质(比如有别于俄罗斯的“虎式”装甲汽车)是其一大优点。毫无疑问,这会引起外国买家的兴趣,并且不一定是军方买家。当然,目前UAZ“爱国者”汽车还谈不上对外出口。

| www.tsrus.cn/53424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塔季扬娜·鲁萨科娃(Tatyana Rusa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