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最大直升机米-26“继任者”将花落谁家?

2017年11月14日
【 字号:
叙利亚战争与北极探险催生出一款以俄罗斯米-26直升机(世界上最大的重型直升机)为基础的新型战斗直升机。
Mi-26T2B
米-26T2直升机。 来源:Vitaly V. Kuzmin / Wikipedia
http://tsrus.cn/659647

扫一扫

2018年,俄罗斯竣工制造商将向全世界展示一款著名的新型直升机,其装备有俄罗斯最新的武器系统。

代号为米-26T2B的实验机将成为一款全天候机型,能够在零下40摄氏度至零上50摄氏度的气候条件下飞行,并且能够运载重约20吨的货物。

《消息报》军事分析师德米特里·萨福诺夫(Dmitry Safonov)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型直升机的装甲和电脑系统将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中获得战斗经验。这意味着,它将配备额外的现代装甲,并将能够承受现代级无线电电子武器对所有计算机和导航系统的压制”。

据他介绍,这款新型直升机将于集成NPK90-2航空电子系统。如果飞行员发生事故,直升机将能够自动飞往预定目标。

“这也将使这只‘大鸟’能够进行最后的进场着陆演习,并返回主降或备降机场。除此之外,新型无线电电子战系统能够‘关闭’敌方的地面导弹系统,” 萨福诺夫提到。

何为新型无线电电子武器?

目前,武器系统的数量及其名称均为保密。然而,正如专家所建议的那样,我们可以大致描述这款新型直升机“导弹破坏器”的一些性能。

俄罗斯军工集团消息人士对《透视俄罗斯》记者表示,“首先每架新直升机不仅装备‘可见式’攻击系统,还进行了一系列升级改造,使它能够变得更加‘无敌’”。

正如他所说,在直升机潜在性能清单上排名首位的是维捷布斯克电子战系统和总统个人保护系统。它们能够干扰红外制导和光学制导弹头。

“它们能够对这些导弹制造电子‘陷阱’,在不同情况下,能够实施多种应对措施。例如,它们可以关闭导弹或改变导弹飞行轨道,使其攻击虚假目标,”这位军工集团消息认识对记者说道。

2016年,在叙利亚战争中发生过这样的事故。当时,由美国温和反对派支持的“真实与发展阵线”的战机试图用便携式导弹发射器Igla-1击落一架米-17军用运输直升机。

米-26直升机有何特别之处

米-26直升机进行了一些改进,成为俄罗斯军方最普遍使用的直升机机型之一。

它甚至被俄罗斯舰队用于反潜作战。代号米-26NEF-M的直升机配备了高科技装备和反潜雷达。其侦察能力极强,因为直升机个头很大,能够安装所有类型的搜索系统。

正如专家所提到,这种类型的直升机还有另外一个项目,就像是来自科幻小说的米-27直升机。

“它应该成为空中飞行指挥中心,机舱分为不同区域,包括一处工作区、一处作战区,甚至会有一处军情中心。它是为在战场上实现对部队快速有效管理而设计。遗憾的是,该项目让停留在计划阶段。”这位消息人士告诉《透视俄罗斯》记者。

| www.tsrus.cn/65964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伊戈尔·罗津(Igor Roz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