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美国出现大批俄制军事装备

2017年2月6日
【 字号:
有人在内华达州上空发现,美国空军战斗机正和俄制苏-27一起训练。有可能是目击者搞错了机型,但美国确实有苏-27和其他俄制装备,且都是通过非正式渠道购买的。
Sukhoi Su 27 fighter jets of the Russkiye Vityazi
苏-27战斗机。 来源:Sergei Bobylev / 塔斯社
http://tsrus.cn/656483

扫一扫

《每日邮报》(The Daily Mail)引用当地目击者的话报道说,“俄罗斯的苏-27P”在内华达州上空与美国的F-16战斗机一起进行了战斗训练。训练照片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去年11月8日拍摄的。他说,照片中显示的正是俄罗斯的单座战斗机。《每日邮报》作者认为,这是美国从前苏联国家购买的数架苏-27歼击机之一。

“狗斗”

近战或者美国飞行员所说的“狗斗”,发生在6000米高空。俄罗斯《消息报》军事观察员德米特里·萨福诺夫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随着高精导弹的出现,如今已不需要接触式对抗,可以远距离消灭敌人。但飞行员可以在近战条件下雕琢自己的技能、检验飞机的性能。”

他说,美国确实从前苏联地区购买过部分俄产装备。由于担心落入伊朗之手,美国1997年从摩尔多瓦购买了21架米格-29战斗机。1990和2000年代中期,美国人又从白俄罗斯和乌克兰购买了数架苏-27用作美军飞行员的训练机。萨福诺夫说:“购买均以非官方私人程序进行,并由美国专家对飞机进行了详细研究。原因是世界上苏-27的数量越来越多,美军方需要了解潜在对手的所有优缺点。”

萨福诺夫强调说,装备苏-27的有俄罗斯、印度、马来西亚、委内瑞拉、阿尔及利亚和许多其他国家。不过,美国人购买的飞机既不是战斗机也不是训练机,而是完全解除武装的飞行器,并且不可能再安装武器。

美国空军的“变色龙”

去年秋天,美国空军再次吸引了全球媒体的注意。当时加拿大记者Christian Borys在推特上发布了美国F/A-18战斗机涂装成俄罗斯苏-34色彩的照片。

俄罗斯军事科学院教授瓦季姆·科久林(Vadim Kozyulin)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两种飞机的细微差别是F/A-18有折叠翼,并且其尾翼支架是向侧面倾斜。使用非专业相机从地面拍摄,两种飞机是无法区分的。因此,2016年11月在内华达拍摄的照片完全有可能也是这种情况。”该专家表示,重新涂装战斗机是常见现象,美国飞机员以此在训练中区分飞行中的“敌我”飞机。

但俄罗斯《国防》杂志总编伊戈尔·科罗特琴科(Igor Korotchenko)却持不同观点。他说:“美必要提出任何阴谋论。实战中根本没必要用颜色伪装战斗机。俄罗斯和外国雷达不是凭颜色,而是根据其在雷达屏幕上留下的反射信号区分飞机的。”

美国的苏制坦克

从前美国私人武器公司仅限于销售苏制和俄制枪械,不过如今其商品目录上又增加了俄罗斯产坦克。据《国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杂志报道,花上5万美元就能通过私人公司渠道买到装备齐全的俄制T-72坦克,并且客户只有在办理一系列文件、执照和美国政府的许可证后,才能收到坦克,用于自家农场或郊区庄园。

机身涂有红五星的“商品”一般都来自新欧洲的前华约成员国,这些国家继承了大量冷战时期的装甲车辆及其他武器。杂志作者称,私人公司以较低价格收购报销坦克并出口到美国,然后锯掉炮管并根据客户需要进行改装。一般情况下,从订购到交货时间不超过两个月。该市场上保持领先的公司有Redfish和Century Arms。除坦克和枪械外,两家公司还出售各种型号的苏制装甲运输车和越野车。

| www.tsrus.cn/65648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谢尔盖·谢夫柳金(Sergey Sevryug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