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秀场:俄新型巡航导弹可从平流层攻击目标

2016年9月2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该导弹可在40公里高的平流层突破敌方反导防御系统和歼击拦截机。军事专家认为,新导弹将用作遏制工具,不会用于战斗任务。
A Tupolev Tu-22 M3 strategic bomber CN
图-22M3远程轰炸机在叙利亚。 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633197

扫一扫

俄罗斯设计人员正在对最新型Kh-32巡航导弹进行最终测试,该导弹可携带500公斤重核弹头或常规弹头,进入40公里高的平流层,然后以偏差不超过数米的准确度攻击目标。该导弹将用于正在参加叙利亚行动的图-22M3远程轰炸机。由于每枚导弹重达6吨,因此每架远程轰炸机只能悬挂两枚这样的巡航导弹。

大船克星

俄《国防》杂志主编伊戈尔·科罗特琴科(Igor Korotchenko)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Kh-32是用于攻击敌人航母编队和其他大吨位舰船的完美武器。他说:“不过,该武器将不会用于我国航空航天部队在国外的行动,只用作在俄罗斯联邦军事学说框架内的遏制工具。”

该导弹拥有惯性导航系统(不受电子战工具影响的自主导航)和带雷达定位的自动制导弹头。这一设计使其制导精度提高数倍,并且无需连接GPS或格洛纳斯系统。与其他导弹不同,Kh-32能上升到平流层,达到水文气象探测器所在高度。那里既没有潜在的敌方歼击机,也没有反导弹导弹。之后则能平飞1000公里,然后向下俯冲攻击目标。

无人能敌

《透视俄罗斯》在俄军工企业的消息人士说,目前没有任何一种俄罗斯或外国反导防御系统能在Kh-32接近目标时发现它,无论国产的S-400“凯旋”系统,还是美国的MIM-104“爱国者”系统都不行。

该消息人士说:“Kh-32的飞行速度比上世纪六十年代末入役的其前身快了四倍。今天的防空和反导系统无法发现垂直下降的弹头,其下行速度超过5400公里/时。”他说,由于未进入近地轨道,Kh-32并不违反1967年签署的太空非军事化条约。此外,该消息人士还解释说,该导弹也不违反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因为该协议未禁止俄罗斯或美国发展“空对地”级导弹。

Kh-32的大小接近于一架前线战斗机,是上世纪六十年代末导弹的升级版。其前身也能携带500公斤的核弹头或常规弹头,但射程只有90公里,并且齐射精度强差人意。如今,设计人员为导弹设计了新型发动机和控制系统,使其能攻击1000公里以内的目标,并且在齐射弹头之间实现协同动作。

技战术性能:

  • 长:11.6米;
  • 横向尺寸:0.9米;
  • 重量:6000公斤;
  • 射程:1000公里;
  • 射高:600-40000米;
  • 飞行速度:5400公里/时;
  • 发动机:双室双制式液体导弹发动机。

| www.tsrus.cn/63319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