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叙政府军 俄空天部队发动半年来最大行动

2016年7月20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军事专家说,在叙利亚政府军遭受一系列打击之后,俄罗斯空天部队自宣布在叙利亚启动“寂静模式”以来,首次在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战斗中使用了图-22M3战略轰炸机。
Tu-22M3 long-range bombers CN
来源:俄罗斯国防部新闻中心/塔斯社
http://tsrus.cn/612949

扫一扫

俄罗斯国防部宣布:“7月12日,六架图-22M3远程轰炸机从位于俄罗斯境内的驻地机场起飞,使用爆破弹对IS恐怖分子在帕尔米拉东部的苏赫纳和阿拉克的设施进行了集中轰炸。” 轰炸摧毁了极端分子的一处主要野战营地和三个军火库。根据俄国防部的侦察信息,武装分子还损失了三辆坦克、四辆步兵战车和八辆装甲车。

俄罗斯空天部队加强行动

《消息报》军事观察员德米特里·萨福诺夫(Dmitry Safonov)说,政府军已失去对帕尔米拉地区局势的控制。他说:“叙军方遭受一系列失利,ISIL武装分子转入大规模进攻。因此需要俄罗斯军队的更多参与。”这位专家说,俄罗斯曾在叙利亚行动中的某个时刻稳定了局势,帮助叙利亚军队转入进攻。萨福诺夫说:“我们摧毁了ISIL的主要基础实施,使武装分子丧失了机动能力。但在那之后,俄罗斯撤出了部分航空部队,减低了对恐怖分子的打击强度。这给了武装分子重新集结并夺取主动的机会。”萨福诺夫说,政府军最近失利之后,俄罗斯空天部队增加了军事飞行强度。他说:“尤其是战略航空兵将继续从俄罗斯境内起飞。这样俄罗斯不需要让主要兵力返回叙利亚。”

《透视俄罗斯》在俄罗斯国防部的消息人士说,此次行动当中六架图-22M3各携带了8吨弹药(共48吨)。起飞地点是莫兹多克(莫斯科以南1725公里——编注)机场,飞行路线经过里海、伊朗和伊拉克。俄罗斯在2015年11月中旬首次使用了空天部队远程航空兵,当时执法机构领导人公布了“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参与击落俄罗斯A321客机的信息。

俄罗斯军人牺牲

此前有媒体称,俄远程航空兵的行动是对不久前俄罗斯飞行员在帕尔米拉被杀的报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本月8日在帕尔米拉郊区的军事行动中,突破了叙利亚政府军的防线并向老城区推进。此时正在霍姆斯省上空执行巡飞任务的俄罗斯直升机接到恐怖分子进攻的消息,飞往战斗区域。极端分子的进一步推进被击退,但一架米-25直升机(米-24的出口型号)在战斗中被ISIL击落,两名飞行员牺牲。

不过,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远程航空兵的飞行是国防部早已计划好的行动。他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的采访时说:“这些(图-22M3的轰炸)都是在俄罗斯空天部队持续行动的框架内进行的。” 德米特里·萨福诺夫也指出,军队的行动不是复仇,而是为了完成全球性任务。他强调说:“现在的任务是让叙利亚军队能在遭到失利后继续战斗。”

图-22M3相关资料:

  • 最大战斗载荷:24吨(携500公斤口径炸弹)
  • 最大悬挂弹药数量:69枚(250公斤口径)

| www.tsrus.cn/61294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俄直升机在叙利亚被击落 飞行员牺牲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作者:亚历山德拉·叶尔法切娃(Aleksandra Elfach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