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直升机在叙利亚被击落 飞行员牺牲

2016年7月10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国防部的消息人士对国际文传电讯社说,"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于7月8号在叙利亚帕尔米拉上空击落了一架米-25直升机。
http://tsrus.cn/610283

扫一扫

在一天前,俄罗斯飞行员里亚法加季·哈比布林(Ryafagat Khabibulin)和叶甫根尼·多尔金(Evgeny Dolgin)驾驶一架叙利亚空军的米-25直升机,在霍姆斯省上空执行侦察任务。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消息人士介绍,此时ISIL的恐怖分子正在对帕尔米拉郊区发动进攻,并突破了叙利亚军队的防线。这令不久前返回城市的平民处于威胁之下,于是俄罗斯军方决定参战。

"叙利亚指挥部要求飞行员对进攻中的武装分子实施火力攻击。机长里亚法加季·哈比布林决定袭击恐怖分子。俄罗斯飞行员的高超行动阻止了恐怖分子的进攻。"国际文传电讯社引用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说。

在机长因弹药耗尽而决定撤退时,武装分子击落了直升飞机。两名飞行员牺牲。俄国防部消息人士称,飞行员被追授国家奖章。

加上新牺牲的飞行员,俄罗斯在叙利亚行动中共牺牲了13名官兵。

米-25是苏联1970年开始生产的米-24D的出口型号。它用于在步兵和特种部队进攻时从空中摧毁敌军装备,以及空降登陆部队或者撤退伤员。

| www.tsrus.cn/61028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