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逾40载:关于苏-24轰炸机的十个事实

2015年11月29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苏-24轰炸机在俄罗斯打击叙利亚恐怖主义目标的行动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11月24日被土耳其空军击落的战机也正是该机型。它也是俄罗斯最为广泛列装的军用飞机。《透视俄罗斯》列举有关苏-24轰炸机的10个事实。
Sukhoi SU-24 CN
来源:Sukhoi.org
http://tsrus.cn/545099

扫一扫

1、苏- 24轰炸机是一种超音速全天候轰炸机,在上世纪60年代末至70年代初由苏联研发。  

2、这款双引擎双座飞机采用变后掠翼设计,可执行超低空打击任务。它是苏联制造的第一款装配了集成数字导航/攻击系统的军机。

3、北约给它的代号是击剑手,不过苏联空军飞行员很快就因为其多功能性和武器众多,而给它起了个绰号“行李箱”。

4、这一机型于1979年在东德的部署以及其出众特点引起了北约情报部门的关注。西方最初感到担心的一部分原因在于:他们觉得这款机型使用了涡扇发动机,因而会大大提高攻击范围。

5、苏联空军在1984年的阿富汗战场上使用过苏- 24轰炸机,后来在90年代的车臣战争中也使用了这款战机。

6、苏- 24至今仍在许多国家服役,其中包括阿尔及利亚、安哥拉、阿塞拜疆、白俄罗斯、伊朗、哈萨克斯坦、利比亚、叙利亚、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当然,还有俄罗斯。此外它还曾在伊拉克空军中服役。

7、俄罗斯现有577架苏-24轰炸机,其中447架隶属俄罗斯空军,130架隶属俄罗斯海军。

8、2014年4月10日,苏-24轰炸机在黑海上逼近了美国的新式驱逐舰唐纳德·库克号,曾几次近距离飞掠过其上空。这艘美军战舰当时正沿着俄罗斯领海的边缘航行。

9、现有机型苏-24M和苏-24MK正在经历改进,改造措施包括安装卫星定位系统、多功能显示器、数字地图生成器;列装如R - 73(北约代号AA-11射手)空对空导弹等最新式武器。改造后的机型代号为苏-24M2。 

10、2014年12月,英国国防部修订了福克兰群岛防御计划。此前,英国媒体曾报道称,俄罗斯将租赁给阿根廷12架苏-24轰炸机,以此来换取牛肉、小麦等食物。英国《太阳报》报道称,这是阿根廷所谓的在俄罗斯支持下夺回福克兰群岛的计划的一部分。阿根廷政府则回应说,他们“从未考虑过”从俄罗斯租赁战机的可能性。

| www.tsrus.cn/54509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詹米·诺格耶拉(Jaime Noguer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