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叙利亚反恐:苏-34潜在出口实战演示

2015年11月1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苏-34在叙利亚投入反恐空袭行动后全世界都可以对这种歼击轰炸机的战斗性能进行评估,出口可能性大大增加。其潜在买家中既有亚太国家,也有中东国家。
Su 34 China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539461

扫一扫

苏-34歼击轰炸机是苏-27的深度升级版,为4+代战机,用于摧毁敌人地面部队、海军力量和防空系统,能在任何天气条件下全天候执行战斗任务。苏-34的优点之一是载油量非常大并能进行空中加油,而且发动机燃油效率高,这使其实际作战半径可与图-16和图-22M等中程轰炸机媲美。

潜在买家

相关资料

根据武器配置的不同,苏-34的价格为3000-5000万美元。

目前,苏-34战机仅供给俄罗斯国防部,到2020年将共接收124架。然而,随着其参与叙利亚冲突,不排除这款在战斗中表现优异的飞机会获得外国买家的青睐。独立航空分析师弗拉基米尔·卡尔诺佐夫(Vladimir Karnozov)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中东买主可能有伊朗和阿尔及利亚。同时,伊朗还力求获得在本国生产该飞机的合同,生产工艺链的装备则需要较长时间。至于阿尔及利亚和拉美国家,他们一般只会采购10架以下的小批量飞机。对于空军规模不大的国家来说,苏-30等多用型飞机更实用。苏-34这样的飞机主要将获得来自规模较大空军的需求。”

最高性价比

就性价比和战斗力来说,苏-34是同类战机中最好的一款。其直接竞争对手是美国的F-15鹰式战机,但后者已过时。据黎巴嫩《Al-Diyar》报上周报道, 4架以色列F-15在监视俄罗斯向拉塔基亚运输武器的过程中与6架从叙利亚赫梅明(Hmeymim)空军基地起飞的俄罗斯苏-34战斗机在地中海上空相遇。苏-34瞄准F-15后以色列战机飞离遭遇空域。苏-34上安装的雷达安全系统使其能在叙利亚执行轰炸时无需担心被地面防空导弹击落。

“对苏-34来说,参与叙利亚行动首先是对俄罗斯空军新接收战机的检验。检验是在实战条件下进行,而不是为出口进行的战斗演示,”独立军事专家奥列格·热尔托诺日科(Oleg Zheltonozhko)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介绍说,“该飞机目前出口可能性不大。这种级别专用战机的市场比多用型战斗机小得多,况且由于我国疆域辽阔、苏-24已经过时,俄罗斯空军对苏-34的需求又非常紧迫。”热尔托诺日科说:“果真对外出口的话,目前看来最有前景的买家是越南,尤其是考虑到其与俄罗斯的长期友好关系、使用苏式家族飞机的经验、良好的支付能力以及与其他国家对远离大陆岛屿的争端。根据其采购其他战机的经验,第一批会是5-10架,采购总量则取决于兴趣大小。”

| www.tsrus.cn/53946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参加珠海航览 俄“苏-35”战机首次亮相中国

作者:丹尼斯•孔古洛夫(Denis Kungur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