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高超音速导弹 俄海军最强战舰将如虎添翼

2015年11月2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北部正在进行一项特殊工程:重新装备世界上最大的1144型“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巡洋舰。据巡洋舰设计者弗拉基米尔·斯皮里多普洛(Vladimir Spiridopulo)介绍,更新后的“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将成为俄罗斯海军最强大的舰船,因为这艘重型导弹巡洋舰将装备一种秘密武器——“锆石”(Zircon)高超音速导弹。
Hypersonic Tsirkon CN
来源:Yuri Kaver / 俄新社
http://tsrus.cn/542645

扫一扫

《透视俄罗斯》记者从北方机械制造厂获悉,目前巡洋舰旧设备的拆除工作已结束,正在准备安装新设备,今年年底将结束船体打磨清洁工作。船体结构修理已在第一船舶建造区完成,“花岗岩”(Granit)巡航导弹发射装置安装位置已完成新切口用于安装“口径”(Calibr)新型导弹系统的发射装置。

“花岗岩”:使海军坚如磐石

根据最新官方数据,改造工作完成后巡洋舰将装备80枚巡航导弹,另外还有96枚S-400防空导弹。军舰的最后一道空中防线则是“铠甲”(Pantsir)弹炮合一防空系统。此外,舰上还将安装“Paket NK”新型鱼雷装置并更新全部雷达设备。此前安装在“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巡洋舰上的“花岗岩”超音速反舰导弹只能摧毁水面目标,装备最新型“口径”导弹后不仅能打击水面目标,还能摧毁陆上目标。计划安装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几乎可使巡洋舰防护系统无懈可击。

俄海军打击力量的复兴

“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目前是俄罗斯国防工业最秘密的武器之一。MilitaryRussia军事网站总编辑德米特里·科尔涅夫(Dmitry Kornev)介绍说,这是一种携带高超音速导弹的跨类型导弹装置,所有技战术参数严格保密,估计速度能达到4.5马赫以上。导弹的样品测试根据采购部门的要求将在明年8月前完成。

| www.tsrus.cn/54264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凤凰”涅槃 俄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将重返大洋

“纳希莫夫将军”升级 将成为俄海军最强战舰

作者:奥列格·库列绍夫(Oleg Kulesh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