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场举行胜利日总阅兵式 俄全国28个城市阅兵

2022年5月10日
【 字号:
俄罗斯第77个胜利日的主要活动是莫斯科红场盛大阅兵式。胜利日阅兵式年复一年地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原因不仅是受阅人数众多(今年有1.1万人),还有各式各样的作战装备,更重要的是展示新型装备。今年的隆重阅兵式也不例外。
Parade Victory Day 2022
来源:Ramil Sitdikov/俄新社
http://tsrus.cn/674847

扫一扫

红场阅兵式

阅兵式开始时,由护旗手携俄罗斯国旗和第150伊德里茨步兵师胜利旗帜,在传奇歌曲《神圣的战争》的旋律下,走过红场。随后,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和陆军总司令萨柳科夫乘坐编号为“0001”和“0002”的敞篷车绕行,向受阅队伍致意。接下来是向总统报告,总统讲话,默哀一分钟,奏俄罗斯国歌,然后开始最壮观的部分——庄严的军事方阵行进。徒步纵队由33个阅兵方阵组成,人数超过1万。根据传统,走在最前面的步行方阵是少年鼓乐手、苏沃罗夫军校学生、纳希莫夫海军学校学生、武备中学学生和少年军人。

Sergey Kuksin/俄罗斯报Sergey Kuksin/俄罗斯报

组成阅兵方阵的是武装力量几乎所有军种和兵种的军官、军士和士兵,军事学院学员及其他强力部门(联邦安全局边防军、俄罗斯国家近卫军、紧急情况部)和全俄哥萨克部队代表。纳希莫夫海军学校摩尔曼斯克分校的学生今年首次列队走过红场。在队伍中还有特别军事行动参加者。俄罗斯国防部六所高校女兵美丽和矫健的身姿令观众赞叹,她们来自军事大学、军事通信学院、军事后勤学院、军事航天学院、军事空天防御学院、军事核生化防护学院。她们像男子一样,严格保持整齐队形和每分钟120步的阅兵步速。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和陆军总司令萨柳科夫乘坐编号为“0001”和“0002”的敞篷车绕行,向受阅队伍致意。 Sergey Kuksin/俄罗斯报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和陆军总司令萨柳科夫乘坐编号为“0001”和“0002”的敞篷车绕行,向受阅队伍致意。 Sergey Kuksin/俄罗斯报

像往年一样,战斗装备检阅令观众尤其兴奋。131辆现代军事装备驶过红场。其中包括历史型号、现代化型号和未来型号三类坦克。传奇的T-34-85坦克按传统走在机械化纵队前列。现代化坦克代表是T-72B3M和T-90M“突破”(Proryv)战车,未来型号是T-14“阿玛塔”(Armata)坦克。陆军武器库的主要装备还有装备“别列若克”(Berezhok)作战模块的现代化步兵战车BMP-3和BMP-2M,未来重型步兵战车“库尔干人-25”(Kurganets-25)以及装备不同战斗模块的“台风”(Tayfun)系列加强防护型装甲汽车。此外还展示了新型陆军防空装备“山毛榉-M3”(Buk-M3)和“托尔-M2”(Tor-M2)中短程防空导弹系统。

阅兵式上展示俄罗斯火箭军和炮兵强大实力的有“伊斯坎德尔-M”(Iskander-M)战役战术导弹系统和“姆斯塔-S”(Msta-S)自行榴弹炮。作为机械化纵队的一部分,先进的122毫米“旋风-G”(Tornado-G)多管火箭炮系统首次驶过红场。这种战车用于打击敌人有生力量、装甲车辆、炮兵连和指挥所。“旋风-G”的战斗力是“冰雹”(Grad)多管火箭炮系统的2.5-3倍,装备有先进通信系统和数字控制系统,使其作战编队能利用“海鹰”(Orlan)无人机侦察目标、引导和校正火力。

122毫米“旋风-G”(Tornado-G)多管火箭炮系统 。 Sergey Sevostyanov/塔斯社122毫米“旋风-G”(Tornado-G)多管火箭炮系统 。 Sergey Sevostyanov/塔斯社

代表空降兵参加阅兵式的是BMD-4M和BTR-MDM“贝壳”(Rakushka)空降战车乘组。值得指出的是,装甲运兵车上的是特别军事行动参加者。俄罗斯空天军防空部队在阅兵式上的代表是S-400“凯旋”(Triumf)防空系统。此外,参加机械化纵队的还有“亚尔斯”(Yars)机动战略导弹发射装置。

由于莫斯科胜利阅兵式天气条件不利,77架飞机和直升机未能接受检阅,阅兵式空中部分取消。不过,在5月7日的胜利阅兵式总彩排中,许多莫斯科人和首都客人都看到了飞行员飞过市中心的精彩表演。

28个城市举行阅兵式

Topol-M洲际弹道导弹 。Sergey Kuksin/俄罗斯报Topol-M洲际弹道导弹 。Sergey Kuksin/俄罗斯报

5月9日,俄罗斯共28个城市举行阅兵式,分别是莫斯科、圣彼得堡、斯摩棱斯克、图拉、加里宁格勒、沃罗涅日、顿河畔罗斯托夫、伏尔加格勒、弗拉季高加索、卡斯皮斯克、斯塔夫罗波尔、塞瓦斯托波尔、刻赤、辛菲罗波尔、新切尔卡斯克、叶卡捷琳堡、新西伯利亚、萨马拉、哈巴罗夫斯克、符拉迪沃斯托克、别洛戈尔斯克、赤塔、乌兰乌德、摩尔曼斯克、南萨哈林斯克、北莫尔斯克、新罗西斯克和乌苏里斯克。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的数据,共有近6.5万人、约2400件武器和军事装备、460多架飞机在这些阅兵式上接受检阅。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相关阅读:

毛泽东长子毛岸英:苏联伟大卫国战争参加者

伟大的胜利:俄罗斯英雄城市简介

| www.tsrus.cn/674847 |

尤里·加夫里洛夫(Yury Gavril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