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千岛群岛将部署“T-80BV”耐寒坦克

2021年5月11日
【 字号:
俄罗斯守卫千岛群岛的第18机枪炮兵师将装备更先进的装甲车辆。准确地说,是该师的坦克兵将获得新坦克。
Tank T-80
来源:Konstantin Morozov/俄新社
http://tsrus.cn/672149

扫一扫

重新装备

第68集团军是俄罗斯萨哈林岛和千岛群岛的防卫部队。集团军少将弗拉基米尔·别利亚夫斯基说:“为了提高驻扎千岛群岛机械化步兵部队的作战能力,坦克分队将重新装备,将‘T-72B’换为更先进的‘T-80BV’。”

重新装备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岛上的恶劣气候和“T-80”的特点。与其他坦克不同的是,“T-80”装备一台燃气涡轮发动机,严寒条件下也很容易启动,从而大大加快了坦克的作战准备。“T-72”装备的柴油发动机则需要额外加热,会浪费40分钟时间。不过,“T-80”对灰尘很敏感。但千岛群岛上的坦克手几乎不会遇到这样的问题,那里的空气非常干净。

加强军事部署

俄罗斯国防部近年大幅加强了千岛群岛军事部署。两年前,“海角1(Mys-M1E)”号海上设施监测岸基机动雷达站和多个声呐系统从俄罗斯大陆转移到东部前哨,国后岛防空警戒区开始运行。它们在千岛群岛组成了一个无间隙区域,可探测并跟踪200公里以内所有的水面、水下和空中目标。

承担群岛防空功能的,先是“道尔(Tor-M2U)”防空导弹连,然后又增加了“S-300V4”履带式防空系统。今年2月,“S-400‘凯旋(Triumf)’”远程防空系统在萨哈林投入战斗执勤。

驻守千岛群岛的俄军陆军也有很多强大武器。“岛民”武器有多管火箭炮,也有迫击炮和野战炮。择捉岛亚斯内机场由先进的“苏-35”多用途歼击机负责战斗执勤。俄军总参谋部还在择捉岛和国后岛部署了“巴尔(Bal-E)”和“棱堡(Bastion)”岸基导弹。

上述部署的火力都非常强大,可确保阻止外国军队登陆千岛群岛,击退敌人的军舰、导弹和飞机攻击。

| www.tsrus.cn/672149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尤里·加夫里洛夫(Yury Gavril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