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军队2020年将列装155亿美元军备

2020年10月5日
【 字号:
仅在2020年8月,就有超过155亿美元的新装备列装俄罗斯陆海空三军。
Tornado-S
“龙卷风S”(MLRS)多管火箭系统。 来源:Sergey Bobylev / 塔斯社
http://tsrus.cn/670565

扫一扫

2020年8月,俄罗斯国防部签署了价值155亿美元的军事合同,为军队购买新时代装备。

据国防部称,目前已达成多达41项协议,其中包括向土耳其交付第二套S-400“凯旋”防空系统的合同。

陆军

正如国防部副部长阿列克谢·克里沃鲁奇科(Aleksey Krivoruchko)所说,俄罗斯军队将获得500多件武器,以及80000多枚导弹和弹药。其中包括“龙卷风S”(MLRS)多管火箭系统和用于“冰雹”多管火箭炮的122毫米反应式导弹。俄罗斯军事科学院教授瓦季姆·科久林(Vadim Kozyulin)表示,“这些是苏联时期‘旋风’多管火箭炮的深度改进型。新型号武器基本上新型300毫米制导导弹,配备了卫星制导的破片聚焦式战斗部。此外,这些武器还将通过采用迷彩技术的升级战斗车辆携带到战区,从而将其躲避敌军雷达的搜索。”据他所说,与之前的型号不同,这批导弹的飞行距离均可达120公里,能够在同一方向上击中多个单独目标。

T-14“Armata”坦克。图片来源:Donat Sorokin / 塔斯社T-14“Armata”坦克。图片来源:Donat Sorokin / 塔斯社

俄罗斯坦克制造商乌拉尔机车车辆厂获得了改装世界上最快坦克T-80BVM的又一订单,并为其配备了T-14“Armata”坦克上使用的一些最新坦克武器。正如国防部所说,陆军的最初订单是50辆,如果国防部对交付坦克感到满意,则将追加订单。炮兵部队也将获得新时代技术,这将使其指挥官能够借助现代火炮系统远程瞄准目标。该项目被称为“平板-A”(Tablet-A),代表了用于炮兵系统的集成计算机技术,并为部队指挥官配备有遥控器(样式为平板电脑)。该项目于2019年通过了军事测试,并于2020年8月才向公众披露。据“信号”(Signal)公司首席执行官弗拉基米尔·皮梅诺夫(Vladimir Pimenov)表示,该公司签署了向军方交付“平板-A”的首份合同,并指出,该技术使军官可以远程操作所有现代火炮系统,以及远程选择和装载所选的不同炮弹。

空军

苏-35S战斗机。图片来源:Wikipedia苏-35S战斗机。图片来源:Wikipedia

国防部签署了其他合同,向军队交付苏-35S战斗机、苏-34轰炸机和苏-30SM2战斗机的附加合同,以及雅克-130教练机和伊尔-76MD-90A运输机等的供应合同。然而,俄罗斯空军并没有透露新增军机的具体数量。根据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UAC)首席执行官尤里·斯鲁萨尔(Yuri Slusar)的说法,该企业正在敲定将“猎人”重型无人机交付军方的协议。该公司准备在2024年初开始向陆军提供这些苏-57战斗机的迷你版。该无人机采用了新时代的“飞行翼”和隐形技术制造,这种技术可以使其在敌方雷达搜索中很好的隐藏自己。“猎人”将能够携带所有最初为苏-57喷气式飞机制造的第五代弹药。该无人机机型于2019年向世界公布。

俄罗斯海军

B-271科尔皮诺(Kolpino)号柴油电常规动力潜艇。图片来源:Aleksandr Galperin / 俄新社B-271科尔皮诺(Kolpino)号柴油电常规动力潜艇。图片来源:Aleksandr Galperin / 俄新社

国防部还签署了额外的“华莎夫人”(Warshavyanka)柴油电常规动力潜艇以及971项目的核动力潜艇合同。这些潜艇是装备有导弹和鱼雷的第三代潜艇,因其隐身能力而被艇员们誉为“黑洞”。其发动机在行驶过程中几乎不会发出任何声音,这使得水下声纳系统很难检测到。它们的战斗任务范围涵盖了从追踪敌方潜艇到打击水面和沿海目标。

| www.tsrus.cn/670565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