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继续举行多国军演 中国成为主要参与国

2019年9月25日
【 字号:
中国已连续两年成为俄罗斯最大的首长司令部演习的主要参与国。此次演习名为“中央-2019”,在俄罗斯中央军区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共派出1.6万人、300辆地面军事装备以及30架飞机和直升机参演。这些部队是从中国西部军区调拨的,该军区是中国覆盖面积最大的军区,直接与中亚和印度接壤。尽管除中国外还有印度、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部队参加演习,但中国军人在应邀参演的2.25万名外国士兵和军官中占71%以上。各国军队将就防守反击、击溃假想敌武装部队、进一步转入攻势并歼灭敌人主要力量等方面制定联合行动。
Center-2019
来源:Vladimir Astapkovich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7253

扫一扫

演习地点和内容

首长司令部演习旨在训练部队指挥机构,在国际参与的情况下则旨在训练各国指挥部联合行动。根据9月17日开始的演习主动部分所设定的情景,俄罗斯西南部突然出现一个独立国家,其领导层“自称是假伊斯兰恐怖主义的意识形态”。它通过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以及武装无人机对演习参与各国发动突然袭击,随后展开进攻。演习参与国应使用整个地面、水上和空中武器对其予以反击。

演习在阿达纳克靶场、阿列伊斯基靶场、顿古斯靶场、托茨基靶场、切巴尔库尔靶场、尤尔金斯基靶场、阿舒鲁克靶场和萨法库列沃靶场举行,共有来自8个国家的13万余名士兵和军官参加。俄罗斯武装部队派出摩托化步兵部队、坦克部队、导弹部队、空降兵、铁路兵和其他部队以及“前哨”、“海鹰-10”和“沙袋”等无人机综合体参演。外国武装部队中参加实战演习的包括摩托化步兵部队、坦克部队、地面火炮部队、空降兵和特种部队的2000多名军人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的28架飞机和武装直升机。

国际化趋势

去年有3200名中国军人参加俄罗斯“东方-2018”军事演习,如此类型和规模的首长司令部演习多年以来尚属首次。“2018年之前俄罗斯从未邀请过外国人参加本国军事演习,但去年“东方”军演首次邀请了中国和蒙古”,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瓦西里·卡申(Vasily Kashin)介绍说,“因此,第一,可以确定未来中国每年都会参加;第二,这些演习正在变得越来越国际化和‘政治化’,成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演习”。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亚历山大·福明(Aleksandr Fomin)昨日表示,演习并不针对任何第三国,设定的情景完全是虚构的。然而,其内容却至少呼应了两个现实事件和进程,即打击经常从阿富汗袭击中亚国家的伊斯兰武装分子以及9月14日也门叛乱分子使用武装无人机袭击沙特炼油厂,从而导致沙特原油产量临时下降近一半的事件。

演习革新

据中国官方军事门户网站81.cn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带来了96型主战坦克、04A型IFV步兵战车、07型122毫米口径榴弹炮,歼-10、歼-11、歼-16和苏-30战机,JH-7歼击轰炸机、KJ-500远程雷达侦察机,工程车和移动医院以及其他许多武器装备。网站特别指出,用俄罗斯铁路转移部队是本国指挥部面临的一个挑战。参加去年“东方-2018”军演的武器装备也不少,但当时只需将武器装备运离中国边境300公里(演习是在位于赤塔市东南部的楚戈尔靶场举行的)。“确实,在其他国家用铁路转移的行动要求认真的组织筹备”,瓦西里·卡申说,“必须保障物资供应和后勤,以确保部队抵达后保持战斗力”。

印度(140人)和巴基斯坦(90人)军人参加联合军演也成为一种革新。这是印度空军今年2月因其边防警卫部队士兵遭袭身亡轰炸巴基斯坦巴拉科特地区设施后首次参加此与类国家的联合行动。从那以后,两国间的冲突日益加深,尤其是今年8月印度政府取消两国间存在归属争议的印控查谟和克什米尔土邦特殊地位后更是如此。尽管两国军人共同参加俄罗斯军事演习,但9月18日巴基斯坦仍因“考虑到被占领的克什米尔地区的局势”拒绝莫迪(Narendra Modi)搭乘的飞机经过本国领空。

| www.tsrus.cn/667253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生意人报》网站

作者:米哈伊尔·科罗斯季科夫(Mikhail Korostikov), 《生意人报》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