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完成S-400系统测试 多国表达采购意向

2019年2月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中国不久前对购自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进行第二次试射。Regnum新闻社援引军事外交界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试验再次取得成功。
S-400
来源:Sergey Malgavko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4611

扫一扫

据该社报道,试射于2018年12月在中国某发射场进行。模拟飞行器的空气动力学靶标被射速超过600米/秒的48H6E导弹成功摧毁。目标被摧毁时位于约250公里的极远距离外。俄产防空导弹系统在中国的测试计划就此结束。此前,也是2018年12月,中国进行了S-400的首次测试。中国国防部的一位人士,该系统证明其在当今世界绝无仅有。

S-400“凯旋”(Triumf)是俄产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用于在激烈的火力和无线电电子对抗条件下摧毁包括隐形飞机在内的空中攻击和侦察工具。该系统能摧毁400公里内的空气动力学目标以及最高速度达4.8公里/秒、距离60公里内的战术弹道目标,如巡航导弹、战术和战略空军飞机、弹道导弹弹头等。系统能拦截600公里以内的目标,并在400公里距离和35公里高度内将其摧毁。

对华销售

中国是俄罗斯S-400“凯旋”系统的首个外国买家。根据合同,中方将获得两个S-400防空导弹团的装备。俄罗斯普列汉诺夫大学政治学和社会学教研室主任安德烈·科什金(Andrey Koshkin)说:“测试证明我们对凯旋系统的宣传是真实的。反导弹以3公里/秒的速度飞行,完全不逊于美国产品。”他说,中国因这次昂贵的采购受到美国制裁,证明了该合同对中国的重要性。

Finam投资公司战略总监亚罗斯拉夫·卡巴科夫(Yaroslav Kabakov)说:“该合同之所以重要有几个原因。首先,它符合我国扩大非原料出口和销售高科技产品的战略;其次,中国本身也生产许多类型的武器和军事装备,世界领先大国采购俄制武器证明其质量上乘、性能优异、能满足外国买家的需求。”不仅如此,他认为该合同从发展两国经济合作、扩大双边贸易额的角度看也很重要。卡巴科夫说,中方选择俄制武器可以影响其他国家的选择,他们也会采购并用于国防,这有助于俄罗斯加强在国际军售市场上的地位。

新买家

新型S-400系统的下一个买家应当是印度。2018年10月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印期间,双方签署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对印销售合同。据推测,印方将获得5个S-400防空导弹团的装备,合同价格超过50亿美元。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无论美方做出怎样的决定,我们都有能力从财务方面为该交易提供保障,技术上就更不用说了。”他说,虽然俄罗斯已连续数年遭受西方制裁,但军事技术合作“不仅不会停滞,还会发展”。里亚布科夫说:“美方做出这样的决定就意味着除其他影响外,它将不仅在俄罗斯,而且在愿意并将与我们合作的其他国家打击美国的声誉。”

美国CNBC电视台此前引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俄罗斯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的价格大大低于美国公司生产的同类产品,但在多项性能上表现更加优异。S-400价格只有约5亿美元,美国爱国者PAC-2系统售价达10亿美元。资料显示,“与美国导弹系统相比,俄罗斯的S-400可以远距离对抗更多类型的目标,并可同时对抗多个目标”。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尽管美国威胁将实施报复性制裁,但至少有13个国家对采购S-400表现出兴趣,其中包括沙特阿拉伯、卡塔尔、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埃及、越南和伊拉克。

| www.tsrus.cn/66461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叶卡捷琳娜·普里亚欣娜(Ekaterina Pryak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