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未来最昂贵的俄罗斯武器

2018年8月15日
【 字号:
即使是最勇敢的敌人,面对武器时也会心生恐惧,但克里姆林宫首先要投入大量资金推动项目进展。
Russian aircraft carrier Admiral Kuznetsov
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母。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62595

扫一扫

这是俄罗斯造价最昂贵和最受期待的两个军事项目。它们将巩固俄罗斯作为世界军事超级大国的地位,但是如果成本过高是否会对莫斯科的预算造成太大负担,还有待观察。

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母舰

俄罗斯军队梦想制造出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母舰,舰艇长度相当于三个足球场的长度,并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开始建造。

该项目被称为“风暴”,将耗资3500亿至1万亿卢布(约合61.5亿至175亿美元),具体取决于舰船的设计。

俄罗斯已经拥有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母,但其规模、动力和性能方面都无法与“风暴”相提并论。后者不会装备防空系统,而多达90架喷气式飞机和轰炸机将为这艘巨舰提供防御。

如果这艘航母能够被制造出来,必将带动俄罗斯海军基地设施的升级,因为这艘海上巨无霸将需要新的庞大码头和高科技维护。

两台RITM-200型核动力引擎将助力“风暴”加速至30节(55公里/小时),其总排水量将达到10万吨,而吃水深度为11米。航母上的船员将由大约4000人组成。

克里姆林宫是否决定深入下去并打造出一艘史诗级巨舰,尚不清楚。目前,政府还有其他优先事项有待处理。

下一代战略轰炸机

俄罗斯空军正在等待这一最昂贵项目正式启动,但至少在还需要10年时间。莫斯科将划拨数十亿美元用于打造第一架PAK DA飞机,其将作为俄罗斯三大核威慑力之一,取代Tu-160M2战略轰炸机。

Tu-160M2战略轰炸机。 Iskander Asabaev / 俄新社Tu-160M2战略轰炸机。 Iskander Asabaev / 俄新社

“它将由复合材料制成,能够在敌方的雷达和导弹前隐身。此外,预计,它将能够在近空飞行,目前没有防空导弹可以击落它,”《消息报》前军事分析师德米特里·萨福诺夫(Dmitry Safonov)说道。

然而,最重要的是,正如专家所解释的那样,作为核威慑武器系统,PAK DA战略轰炸机将能够在不离开俄罗斯领空的情况下向敌方目标发射洲际导弹。

“新型高超音速导弹,以及专为轰炸机研发的导弹和非制导导弹,将隐藏在机身内部,以进一步提升隐身能力,以免被雷达系统发现机载武器。”萨福诺夫补充说。

因此,PAK DA战略轰炸机将配备所有类型的现代和前瞻性核弹和常规炸弹,包括集束炸弹和水雷。根据该项目,新型飞机不仅可以作为战略轰炸机和导弹发射平台,还可以作为发射空间装置的平台。

然而,遗憾的是,在实现该项目之前,我们至少还要等待10年。

| www.tsrus.cn/662595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伊戈尔·罗津(Igor Roz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