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传统武器 俄罗斯面向未来发展军工业

2017年12月29日
【 字号:
在大多数情况下,一个多世纪以来的武器都是以传统的科学原理和重工业为中心。然而,先进的现代社会现在已经达到一个临界点,随着新技术的出现,一次重大的飞跃即将来临。未来的战争将使用基于新的科学原理所制造的武器。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主要大国正在致力于发展此类武器。
Star Wars
来源:kinopoisk.ru
http://tsrus.cn/660005

扫一扫

无线电电子武器

无线电电子武器以密集和强大的能量爆发使敌人的电子装备瘫痪。这类武器可以击中飞机控制系统和无人机,并以强大的微博脉冲压制精确制导武器。

根据俄罗斯制造商所,这种武器不是科幻小说,已经测试成功。他们声称,世界上还没有类似武器。事实上,2014年,俄罗斯苏-24在美国唐纳德·库克号战舰靠近俄罗斯黑海海岸进行侦查时,曾借助这种武器使这艘战舰暂时瘫痪。

该武器将安装在目前正在研制的俄罗斯第六代航母战机上,但其主要任务是从地面摧毁无人机。致盲地方电子、雷达和导航系统可以在战争初期获得巨大优势。之后,可以通过其他方式确保取得胜利。

除了致盲飞机、坦克和舰船之外,这种武器还能够引起地方士兵非理性的恐惧和恐慌。这就是美国海军士兵在库克号上遭遇的情况,舰船彻底失去防御能力,完全成为对方的靶子。

轨道炮

轨道炮是一种电磁弹发射器,可能成为未来战争中的有力武器。在力场的作用下,轨道炮将炮弹加速至每秒3公里的速度,该速度已接近7.9公里/秒的地球轨道速度。在这种情况下,物理原理已完全不同。在这样的速度下,一个重15克的塑料圆柱体可以穿透几厘米厚的铝板,任何坦克装甲都无法承受这样的打击。

目前,俄罗斯正在对轨道炮进行测试。据科学家所称,主要目标是制造结构紧凑的高功率发电机,因为轨道炮需要大量的能量才能有效运转。

激光武器

军方的激光技术主要用于定位、瞄准和导航。然而,其在作战中的运用只是时间问题。关于俄罗斯激光武器的研究信息仍处于保密状态。不过,军方将开发可安装在车辆、飞机和舰船上的激光系统。

A-60和米格-35喷气式战斗机将配备激光系统,用于致盲敌方飞机导航系统。军事专家德米特里·德罗兹登科(Dmitry Drozdenko)接受卫星电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样的激光武器与电影《星球大战》中的激光枪不一样。为了产生足够的能量以摧毁整架飞机,需要一个巨大的装置和大量能量。这种装置的体积必须达到一定规模,因此无法安装在飞机上,这位专家补充道。

苏联在冷战时期已经启动战斗激光武器的研发工作,首先,激光手枪为宇航员设计,但由于无法造成严重破坏,所以没有被军方采用。

不过,乔治·卢卡斯三部曲中出现的技术已经不再是科幻小说所独有。美国正在测试可用激光束摧毁敌方目标的武器系统。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区域封锁野战炮弹(ADAM)能够在短距离内摧毁地方导弹、无人机和小型舰船。然而,目前上没有关于俄罗斯研发类似武器的信息。

声波或音波武器

这类武器借助音波在敌军中引发恐惧、惊慌和恐怖,以及会造成人体内脏自管受损,甚至死亡。关于这些武器的研究信息都是保密的,但众所周知,美国和俄罗斯都在尝试制造这类武器。例如,俄美两国都已设计出声波子弹,但声波能量的消散降低了杀伤力,这种子弹只能在短距离内使用。

声波武器的另一问题是针对敌人制造出一道聚集的声波束或超声波束。如果无法形成这种音波束,那么武器的能量消散会伤害到己方人员。

目前,美国警方主要在民间抗议活动时使用音波武器,如LRAD(远程音波武器)。对于军方来说,因为能源消耗高,有效距离短,使用这种武器不切实际。

不过,2010年通过的俄罗斯联邦军事理论要求在未来战争中使用声波武器,因此该领域内的研究还将继续下去。

| www.tsrus.cn/660005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鲍里斯·叶戈罗夫(Boris Egor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