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秀场:首款射程超过4公里的步枪在俄问世

2017年12月7日
【 字号:
俄罗斯枪械设计师向世界展示最新设计的世界上首款能击毙4公里以外敌人的狙击步枪“昏暗”(Sumrak)SVLK-14S。
Sumrak
狙击步枪“昏暗”(Sumrak)SVLK-14S。 来源:Vladimir Gerdo / 塔斯社
http://tsrus.cn/659909

扫一扫

从莫斯科开车两小时来到一个名叫塔鲁萨的小城,城里有一栋平房,墙上挂着一个牌子——“炮王”。这栋房子乍一看其貌不扬,也不是特别美观,但其木头大门的后面却是一家枪械厂,能生产世界上最强大的狙击步枪之一。这家工厂是俄罗斯首家生产武器的私营企业。值得一提的是,工厂老板、总枪械师弗拉德·洛巴耶夫(Vlad Lobaev)学习射击技艺和枪炮制造的地方不是俄罗斯,而是美国。他从那里为工厂采购了数百万美元的设备。

KBIS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尤里·西尼奇金(Yury Sinichkin)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原因很简单,美国有几百家授权生产武器的私营企业,那里是世界上最发达的武器生产和销售市场之一。因此,‘炮王’工厂的部分步枪是利用美国技术和知识生产的,并且还是普京卫队部分狙击手的武器。”

最有名的“俄产美式”武器

西尼奇金说,工厂最有威力的一款步枪是SVKL-14S,由于威力巨大还获得了“昏暗”的称号。萨福诺夫说:“就像法拉利和保时捷汽车一样,这种步枪都是单件生产的,其买家是高精度枪械的爱好者和追求远程射击技巧的专业狙击手。”

这种步枪适用408 CheyTac子弹(10.3毫米),其从枪膛中射出的速度超过900米/秒。萨福诺夫师说:“这种子弹的力量能穿透3厘米厚的金属钢轨。试想它打到敌人身上会怎样?任何防弹衣都救不了命。”

不过,就像豪华轿车一样,这种步枪的用途不是执行战斗任务,因为设计师为了提高射程和射击密集度将撞击机械的“活动部”数量降至最低,包括去掉了弹匣。因此,它每次只能装填一发子弹。此外,“昏暗”步枪的另一个特点是其半米长(1430毫米)的沉重枪管。该枪管使用高强度铝加工,能在-40至+65°C的温度范围内使用,它不仅赋予枪支巨大的威力,也使其非常沉重(总重9.6公斤)。

西尼奇金介绍说:“它有两种枪口制退器,能把反冲力缓冲到让人感到非常舒适的水平。世界上还没有这种口径的步枪,能在每天训练150-200发的时候对身体没有损害。这一切都在‘昏暗’步枪上得到了实现,同时它还具有传统形状的枪托,保持了最小数量的零件,没有一个零件是多余的,只有达到最大射程和射击准度所必须的零件。”

用这种步枪打猎肯定是大材小用,它是世界上第一款能击中4200米外目标的步枪。这是俄罗斯狙击手今年9月底创造的记录。

| www.tsrus.cn/659909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