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军队配备新型智能手表 对作战方式带来革命性改变

2017年10月6日
【 字号:
高科技手表大大提高士兵与中央指挥机构的情报交换效率,使军队能够更快、更有效地应对危险。
Army smartwatch
“Strelets-Chasovoy-1SV”智能手表。 来源:Evgeny Biyatov / 俄新社
http://tsrus.cn/659221

扫一扫

智能手表可以成为一款时尚配饰,或是虚拟健身教练,显然也可以是无话不谈的兄弟。在“西方-2017”军事演习中,俄罗斯的军事警察借助新型智能手表来保护军用车辆和装备。这款手表已于2015年获得俄罗斯国防部批准,现在正在列装常规部队。

“Strelets-Chasovoy-1SV”(俄语意为“射手哨兵”)看上去就像是一款普通手表,但它也是一款能够连接到主指挥所的个人导航系统。这意味着命令可以从一处瞬间发送至现场的所有士兵处。该手表为由位于圣彼得堡以开发安全系统为主业的Argus公司根据俄罗斯军队的需要设计。

内置的俄罗斯格洛纳斯导航系统使得军事指挥官能够实时跟踪每个哨兵的位置。如果出现危险,无论是遭遇攻击或破坏行为,哨兵都可以按动智能手表上的报警按钮发出警报,信号覆盖范围可达50公里。

如果哨兵丧失行动能力或死亡,无法按动报警安久,“Strelets-Chasovoy-1SV”将会自动发送报警信号。从手腕处摘除手表或哨兵没有进行移动45秒钟后,智能手表就会启动报警。

Argus公司专家在接受《透视俄罗斯》采访时表示,这款手表会在手部停止活动时做出反应,但不会检测脉搏或记录用户的生物识别数据。

北极部队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y Shoigu)认为能够在低温条件下工作是这款手表的主要优势之一。他下令研发这款手表的“北极”特别版,使其可以在暴风雪能见度极低的情况下指引士兵返回基地。

俄罗斯军事分析家德米特里·利托夫金(Dmitry Litovkin)对《透视俄罗斯》记者表示,俄罗斯空降部队是最先配备这款智能手表的部队之一。他指出,精锐特种部队可以在放哨和战斗中使用这一尖端技术。它已经被用于24小时保护俄罗斯位于图拉港、伊万诺沃地区和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的空降部队装备。俄罗斯国防部计划在2020年前为所有空降部队装备“Strelets Chasovoy-1SV”智能手表。

| www.tsrus.cn/659221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鲍里斯·叶戈罗夫(Boris Egor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