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总统扩大军队规模决策获军方支持

2017年4月12日
【 字号:
前俄罗斯武装力量装备部部长阿纳托利·西特诺夫(Anatoly Sitnov)上将认为,如果出现战争威胁,俄罗斯可能无法通过战略重组加强所需方向的兵力,因此在和平时期拥有兵力充足、装备完善且随时能够立即投入战斗的部队和机构非常重要。
Staff of Russian army
来源:Evgeny Biyatov / 俄新社
http://tsrus.cn/657199

扫一扫

“因此,俄罗斯总统所做的决策与当前军事政治局势相当一致。我们国家不是巴哈马群岛,而且俄罗斯需要在各个战略方向部署装备齐全的军事力量”,西特诺夫说道。他认为,在目前条件下,应特别关注从卫星监控到谍报侦查装备的开发和改进。

前俄罗斯海军参谋长维克多·卡拉夫琴科(Viktor Kravchenko)上将认为,很遗憾,兵力规模的扩大并不符合现代军事战略形势的要求。“对于这样一个国家来说,百万的兵力毕竟还是不够的”,他说。

“这正好是一个师”

前陆军总司令安德烈·马斯洛夫(Andrey Maslov)将军也同意这一观点。他表示,在俄罗斯西部边境和千岛群岛部署的陆军部队和机构需要更多的人员配置。“不过,我不认为俄罗斯总统的决策只涉及俄罗斯地面部队”,马斯洛夫他指出。

前俄罗斯总参谋部作战总局局长根纳季·马卡罗夫(Gennady Makarov)中将指出,如果目前俄罗斯武装力量兵力约为100万人,那么现在兵员配置达到80-85%的条件下,意味着仅有80-85万名官兵的战斗力。

“对像俄罗斯这样的国家来说,13000多名军人太少了”,这位将领指出。他认为,总统的决策与在千岛群岛组建新的摩托化步兵师有关。“13000名军人,这正好是一个师”,马卡罗夫指出。

一些将领、俄罗斯国防部总局和中央管理局工作人员还推测,增加陆军和海军人员数量与俄罗斯在叙利亚开展军事行动有关,其中包括在该国建立总就行基地。专家普遍认为,这并不排除总统试图赋予该部队装备完善且获得立法批准的组织编制机构的可能性。

| www.tsrus.cn/657199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日报网》网站

米哈伊尔·霍达列诺克(Mikhail Khodarenok), 日报网(Gazeta.ru)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