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观察:叙利亚行动暴露了俄军的哪些问题

2016年5月1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普京表示,俄罗斯军队在叙利亚执行军事行动期间发现了一系列问题。那么,俄罗斯空天部队到底有哪些不足呢?
A Mi-28 helicopter CN
“米-28”夜空猎手直升机。 来源:Sergei Bobylev / 塔斯社
http://tsrus.cn/592915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10日在军队将领和军工企业领导人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军队和武器仅用半年时间就彻底扭转了叙利亚境内对“伊斯兰国”和“努斯拉阵线”作战的力量对比。

暴露的问题

不过,普京强调说,俄罗斯空天部队在军事行动期间发现了一系列问题。但他没有说明俄罗斯军队在行动期间具体遇到了哪些困难。普京说:“对每个(问题)都应进行最细致的调查,我指的是专业性的调查、最仔细的分析。”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晚些时候解释了总统的意思。他说:“首先指的是某些装备的运行,某些技术设备的运转。”

俄罗斯《国防》杂志主编伊戈尔·科罗特琴科(Igor Korotchenko)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推测说,是俄罗斯的最新式武器在实战检验过程中暴露了一系列技术缺陷。他说:“生产商已收到所有所需信息,并被要求立刻对系统性缺陷进行整改,量产时避免出现这些疏漏。”俄罗斯武装力量在叙利亚首次用于实战的武器有:

  • “苏-35S”歼击机
  • “米-28”夜空猎手和“卡-52”短吻鳄武装直升机;
  • “口径”(Kalibr)巡航导弹(从里海区舰队的战舰和“顿河畔罗斯托夫”号潜艇上发射)。

塔斯社军事专家维克托·利托夫金(Viktor Litovkin)对《透视俄罗斯》记者表示,尽管会上没有指出武器的具体种类,但与会将军和军工企业领导人立刻就明白了总统指的是什么武器和哪些问题。他还提到“苏-24”轰炸机去年11月24日在叙利亚领空被土耳其战斗机击落的事件。利托夫金强调说:“行动之初轰炸机的飞行就违反了飞行规则。其在整个作战飞行路线中都应在空中得到战斗机掩护。这在悲剧发生时并未做到。”他说,军队领导人还因“米-28N”武装直升机于今年4月12日在霍姆斯市附近坠毁受到批评。

利托夫金说:“悲剧发生的原因是飞行员操纵有误,他们在黑夜时分,在地形复杂、没有参考物的地区执行飞行任务。毫无疑问,这是一个特殊事件。但即便如此,叙利亚行动司令部仍必须为此事接受总参谋部的质询,并回答有关俄罗斯飞行员训练的问题。”

成绩显著

尽管有这些事件发生,但专家们仍高度评价叙利亚行动的组织和执行水平。科罗特琴科强调说:“俄罗斯将领们完美地证明了自己。包括‘俄罗斯英雄’星章和军官制服等的大量奖励证明了这一点。”

普京在军事会议上谈到的成绩比问题要多。他说:“开始行动以来,空天部队对叙利亚阿拉伯共和国境内的国际恐怖分子设施实施了1万多次战斗飞行,进行了不计其数的轰炸,摧毁了3万多个目标,其中包括约200个石油及石油原料的开采和加工设施。”此外,军事行动中共发射了115枚导弹,发射地点既有俄罗斯海军的军舰和潜艇,又有战略轰炸机和装备导弹的飞机。

| www.tsrus.cn/59291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综述:俄罗斯通过在叙军事行动获利多少?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