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俄罗斯通过在叙军事行动获利多少?

2016年4月6日
【 字号:
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共耗资4.64亿美元,但能挣到的比这多得多。未来几年,在叙利亚经过战斗检验武器的潜在出口合同总额有望达到60-70亿美元。
helicopters CN
来源:生意人报
http://tsrus.cn/582079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俄空天部队在叙利亚五个半月的行动让国家付出了330多亿卢布(4.64亿美元)的成本,但这笔支出与预期红利相比微不足道。军方消息人士对《生意人报》(《货币》杂志)表示,在叙利亚行动开始后俄军事技术合作局收到许多来自关注俄罗斯军工产品国家的咨询,其中大部分希望采购空军设备。一位参与对外军事技术合作的消息人士对《生意人报》(《货币》杂志)记者介绍说:“一方面,我们(在叙利亚)展示了这些装备的战斗性能,吸引了客户的关注;另一方面,我们把一半以上的现有飞机派上了战场。”

与阿尔及利亚的合同将达20亿美元

去年12月阿尔及利亚向俄方提出购买12架“苏-32”的意向。俄新西伯利亚契卡洛夫航空制造厂厂长谢尔盖·斯米尔诺夫(Sergey Smirnov)介绍说,相关谈判已进行了约八年,这种轰炸机在叙利亚的优异表现为谈判提供了新的动力。据《生意人报》(《货币》杂志)的信息,一个“苏-32”飞行大队将让阿尔及利亚军方付出至少5-6亿美元,并且以后有可能会增加采购6-12架。与此同时,预计两国还将开始至少十架“苏-35S”的采购谈判,这一数量的固定合同预计价值约8.5-9亿美元。另一成果是与该国签订的约40架“米-28NE”军用直升机出口合同,其中首批已准备发货。值得指出的是,在叙军事行动在这份合同中的作用比较小,因为此前伊拉克已购买过这种飞机用于对IS作战。专家预计阿尔及利亚购买“米-28NE”的合同额为6-7亿美元。

东南亚和中东的需求

对“苏-35”歼击机感兴趣的还有印度尼西亚、越南和巴基斯坦。这些国家都有使用苏制和俄制飞机的经验,都希望大幅升级现有机群。印尼和越南的合同额可能会超过10亿美元,并且印尼军方可能要求对此提供贷款。

巴基斯坦的情况要复杂一些。除困难的经济形势外,其与印度的地缘政治关系也可能对潜在交易产生影响。接受《生意人报》(《货币》杂志)采访的人士表示,巴军方在最乐观的情况下可能购买的战斗机数量也不会太多,应该不超过6架。但即使这样也将价值约5亿美元。

有关国家还有意求购“卡-52短吻鳄”直升机。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与埃及签订了46架该直升机的出口合同,并将从2017年起发货。预计其战斗性能在叙利亚的展示将帮助其首先在中东找到新买家。

最好的例子

“T-90”坦克在叙利亚承受住美国TOW反坦克导弹打击的意义价值连城,这一瞬间被视频记录下来,并已被上传到互联网。

“S-400”防空导弹在叙利亚的部署大大提高了沙特军方对这种武器的兴趣,并推动了针对该导弹与印度军方的谈判。根据发射装置的数量不同,每份合同总额在20-30亿美元之间。

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副主任康斯坦丁·马基延科(Konstantin Makienko)指出,俄罗斯产品的确越来越引人关注,但“目前还没有形成固定合同”。他指出,鉴于产品生产周期,合同的最终结算将不早于两到四年后,因此现在就应着手签署合同。

| www.tsrus.cn/582079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生意人报》网站

《生意人报》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