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制武器秀场:“山毛榉-M3”超越“S-300”

2015年5月25日
【 字号:
来自俄罗斯国防部的消息人士向塔斯社透露,“山毛榉(Buk)”自走式防空导弹装置的最新改型“山毛榉-M3”拟于今年底前装备俄罗斯防空部队,并从明年开始全面装备部队。
图片来源:Anton Denisov/俄新社
图片来源:Anton Denisov/俄新社
http://tsrus.cn/457153

扫一扫

塔斯社的消息人士表示,“山毛榉-M3”防空导弹的有效射程为70公里,比其前身多25公里。新导弹的性能从多项指标看都超过了“S-300”远程导弹。该消息人士介绍说:“国家测试的结果表明,其一系列性能完全能够满足技术任务的要求,可与‘S-300’相媲美,在某些指标上甚至能超越后者。”

“最重要的是命中率,‘山毛榉-M3’能达到0.9999,而‘S-300’却不行”,这位国防部官员说,“新导弹的最大杀伤距离比其前身大了25公里,达到70公里。”据悉,该导弹今年四月已被接收并供应部队。该消息人士进一步明确说:“现在,‘山毛榉-M3’距离正式服役只剩下国家联合测试。根据计划,这项测试将于今年夏天在原靶场举行。如果测试成功,该导弹将于今秋服役。”

此前有消息称,“山毛榉”家族的新成员将于2015年底开始服役。预计新装置将延续“山毛榉”防空导弹的序列。上一改型“山毛榉-M2”今天被认为是同类导弹中最有威力的型号之一,1988年设计完成,但直到15年后才开始量产。

www.tsrus.cn/41929 |

相关阅读:中国已购买俄“S-400”防空系统

最有效的拦截 俄罗斯正研制新型反导防御系统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