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什尼科夫康采恩将生产导弹以应对危机

2015年4月1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由于去年失去了传统的美国轻武器市场,目前卡拉什尼科夫康采恩不仅在积极推进销售市场的多元化,还在对生产线进行改造,并努力开拓新的业务领域。
旋风-1。图片来源:“俄罗斯技术”国有集团公司
旋风-1。图片来源:“俄罗斯技术”国有集团公司
http://tsrus.cn/457359

扫一扫

今年2月,俄罗斯卡拉什尼科夫康采恩宣布将开展新业务,生产无人机及军民两用快艇。

自动步枪换导弹

为满足国防采购需要,目前该公司正在为俄罗斯国防部生产“旋风-1(Vikhr-1)”导弹(隶属于康采恩的伊孜玛什/Izhmash/公司于2013年赢得采购招标)。首批供货将于今年开始,预计生产总额达125亿卢布。这种导弹带折叠翼,采用“鸭式”气动布局,用于攻击装甲设备和低速空中目标(800公里/时以下)。“旋风-1”超音速导弹(610米/秒)是攻击式直升机上安装的“旋风”防空导弹装置的组成部分,仅需9秒钟就能击中4公里以外的目标,其技战术性能(甚至超过了速度较低的美国FGN-114K“Hellfire”直升机反坦克导弹)可让装有“旋风”装置的直升机同时攻击多个目标,并提高其生存概率(迅速完成攻击并离开战场)。

这种导弹装有“智能制导系统和‘射击即完成’目标自动追踪系统”。飞行员在热成像显示屏上发现目标影像、用瞄准器“盯住”目标,然后启动目标自动追踪模式。系统会在达到容许距离后自动发射导弹。该系统可确保极高的射击准确度。此外,激光驾束制导系统的辐射功率很小,敌人的电子战工具根本无法侦测到。

老本行”继续得到发展

为国防部生产“旋风“导弹是公司当前正在执行的唯一国防订单。尽管有媒体称“AK-12”自动步枪被定为“士兵(Ratnik)”未来军人整体装备的佩枪,但该武器仍在测试中,目前尚无国防部大量采购这一轻武器的消息。尽管国防订单数量有限,卡拉什尼科夫康采恩但通过调整市场政策,开拓亚太、非洲和拉美市场,有效进行了弥补。

卡拉什尼科夫康采恩总经理阿列克谢•克里沃鲁奇科(Aleksey Krivoruchko)介绍说:“卡拉什尼科夫2014年实现了七年来的首次盈利,轻武器产量达12万件,几乎翻番。”

值得指出的是,卢布贬值令这家俄罗斯武器制造商的产品在全球市场上更受欢迎。隶属于“俄罗斯技术”国有集团公司的“技术动态(Technodinamika)”公司总经理马克西姆•库久克(Maksim Kuzyuk)说:“卢布汇率下跌使我国工厂的产品更有竞争力,因为卢布对美元汇率下降了1.8倍。”这位公司高管指出,俄罗斯国防企业必须将困难的经济形势转化为优势,控制产品成本的增长并扩大对外出口

| www.tsrus.cn/4103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旧貌换新颜:“卡拉什尼科夫”推出新商标

作者:塔季扬娜·鲁萨科娃(Tatyana Rusa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