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品牌优势:“卡拉什尼科夫”统领俄枪械制造

2013年8月26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 俄罗斯成立统一品牌的“卡拉什尼科夫”枪械制造控股公司的目的在于强化其在国际民用射击武器市场的地位并有效打击盗用该著名品牌的侵权行为。
图片来源:俄新社。
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56799

扫一扫

著名的俄罗斯“伊热夫斯克机械制造厂”科工联合体开放式股份公司(“伊孜玛什”)日前已正式更名为“卡拉什尼科夫”联合企业。8月13日,俄政府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宣布了该企业正式注册的消息。这是俄纵向一体化枪械制造控股公司建立道路上迈出的新的一步。罗戈津在自己的Twitter上对企业注册表示祝贺:“生日快乐!愿你在伟大的事业中获得成功!”“卡拉什尼科夫”联合企业的展示会和成立仪式将于9月19日和21日分别在伊热夫斯克和莫斯科举行,俄国家领导人将出席仪式。

统一品牌打击假冒产品

俄罗斯最大军用枪械生产商“伊孜玛什”公司2011年度的财务报告显示,该公司亏损额达16.5亿卢布。于是,俄有关方面产生了建立统一品牌枪械制造公司的想法。副总理罗戈津关于以“伊孜玛什”公司为依托将数家企业整合到“卡拉什尼科夫”品牌旗下的建议得到了普京总统的支持。

参考资料:

“伊孜玛什”本打算向卡拉什尼科夫支付4.5-9万美元的冠名费,但传奇式的AK自动步枪设计者、93岁高龄的米哈伊尔·卡拉什尼科夫却将冠名权无偿赠予了新公司,并称这是他的“莫大荣耀”

在“伊孜玛什”工作了差不多一辈子的俄传奇枪械设计师米哈伊尔·卡拉什尼科夫(Mikhail Kalashnikov)同意新公司使用其名字。从现在起,一个专门成立的团队将负责该品牌的维护和推广工作,其职责还包括打击擅自使用该品牌生产假冒仿制产品的现象。“有了这面旗帜,我们不仅能在伊热夫斯克重振稳定性和杀伤力远超国外产品的现代化射击武器生产,还能有效打击‘北约共青团’国家的无证假冒生产。”罗戈津去年十一月在自己的Twitter账户中写道。

不仅仅是自动步枪……

参考资料:

伊孜玛什科工联合体是俄罗斯最大的军用自动枪械和狙击武器、制导炮弹以及多种民用产品的生产企业,成立于1807年,产品出口包括美、英、德、意大利和泰国等国在内的全球27个国家。

除“伊孜玛什”外,“卡拉什尼科夫”联合企业还将并入“伊热夫斯克机械厂”开放式股份公司(“伊孜梅赫”)、维亚茨基耶-波利亚内的“锤头”机械制造厂、“进步” 科学技术研究所、科什金自动生产线设计局以及其它俄知名枪械弹药设计和生产企业。新的联合企业将对俄罗斯在枪械和弹药制造领域的资源和资产加以整合。此外,成立联合企业的另一个目的还在于强化俄罗斯在国际民用枪械市场的地位。“我们为自己设定的任务包括:优化管理结构和某些个别进程、发展生产协作以使联合企业能给所有方面带来好处。

‘卡拉什尼科夫’联合企业将有两个平台:‘伊孜玛什’和‘伊兹梅赫’。原有工厂和车间无需搬迁,不会有一位工人被解雇。”“伊孜玛什”总经理康斯坦丁·布瑟金(Konstantin Busykin)承诺道。他说,联合企业的成立将有助于压缩开支和优化各项成本,如物流运输以及工具、设备和装备的制造成本等。据悉,前“伊孜玛什”公司将与新联合企业的其他成员单位协作,共同执行俄罗斯国防部总额130亿卢布的“旋风-1”导弹采购合同。据“伊孜玛什”负责生产的副总经理安德烈·谢缅(Andrey Semen)介绍,“这份合同将有力推动联合企业各公司的发展”。他说,这一订单将创造300多个技工和工程师的工作岗位。| www.tsrus.cn/27691 |

作者:叶卡捷琳娜·图雷舍娃(Ekaterina Turysh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