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俄罗斯雇佣兵:外籍人士申请指南

2015年2月2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从现在起,外国公民也可以在俄罗斯部队当兵了。《透视俄罗斯》为有意参加世界上战斗力最强、装备最精良的军队之一的人编写了一份指南。
图片来源:mil.ru
图片来源:mil.ru
http://tsrus.cn/457343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普京1月2日签署关于外国人在俄罗斯军队服兵役的总统令。这并不是什么轰动性新闻,只是对俄罗斯现《军事义务及兵役法》作出修改,该法原本对外国公民在俄罗斯军队服兵役的程序已有规定,普京签署的命令只不过对某些表述进行了修改,并对原条文的涵义做出明确表述。

哪些人能在俄罗斯军队中服役?

年龄在18-30岁之间、懂俄语(水平未明确)、未接受刑事调查或法院调查、未处于刑期中的任何国家公民均可在俄罗斯军队中服役。

兵役合同为期几年?

与外国公民签署的兵役合同期限为5年。

我想参加俄罗斯特种部队,可以吗?

外国雇佣兵不能在内务部部队、联邦安全局部队和其他特种部队服役。原因很简单:这些部队的军人须办理接触国家机密信息的许可。

军饷高吗?

每月3万卢布(约430美元)。

住在哪里?

外籍军人整个服役期内均须住在军营宿舍中。

是否需要宣誓?

与俄罗斯籍义务兵和合同兵不同,外籍军人无需宣誓效忠俄罗斯,只需履行兵役义务即可。

能否在俄罗斯军队获得升迁?

外籍合同兵不能升至列兵(水手)或军士军阶以上,因此成为将军是不可能的。

发生战争怎么办?

该法令规定,战争状态或发生军事冲突时,外国合同兵可能被根据公认的国际法原则和准则、俄罗斯参加的国际条约以及俄罗斯法律要求参加军事行动。因此,外籍士兵随时有可能出现在“热点”地区。

以后呢?

外籍士兵有机会通过简化程序获得俄罗斯国籍。在俄罗斯军队服兵役者,有权在三年后获得俄罗斯护照。

如何申请?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提供的信息,某人被视为合同兵候选人的依据,是其向俄罗斯联邦各主体的军事委员会递交的申请,以及证明其在俄罗斯联邦境内合法居留的文件(移民卡上的居留地登记签注)。也就是说,要递交申请,首先要来到俄罗斯。另外还有一条途径:外籍人士可向驻国外俄罗斯军事单位递交入伍申请书。接下来则是非常严格的筛选(须采集指纹、进行严格的体检、体能状况达标并通过俄语测试)。候选人如符合兵役条件,将接受专业职业心理测试。各方面都达标,并且军事单位指挥官同意接收后,外国雇佣兵将被派到其服役的俄军部队。

| www.tsrus.cn/3995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俄军队向职业化发展 合同兵条件得到改善

作者:塔季扬娜·鲁萨科娃(Tatyana Rusa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