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国际航展 俄中讨论客机战机合作事宜

2014年11月1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技术集团公司(RosTech)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AVIC)在2014年中国(珠海)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期间签署协议在飞机制造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协议还规定在直升机制造、发动机制造、航空材料、机载设备和雷达设备领域合作。此外,双方相关单位还讨论了在中国部署俄罗斯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差分校正和监测系统(SDCM)站的具体事宜。
图片来源:AFP/East News
图片来源:AFP/East News
http://tsrus.cn/456923

扫一扫

俄罗斯看好MS-21客机对华出口前景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工业贸易部副部长尤里·斯柳萨里11月11日在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对记者表示,俄罗斯看好MS-21客机的对华出口前景。斯柳萨里表示,"我们希望,认证测试通过后,MS-21客机能够在中国找到买家。"他说:"从经济和人体工程学角度,该机型会引起包括中方公司在内的潜在买家航空公司的极大兴趣。我们看过了航线,和他们测算过商业模式,我们认为MS-21客机可成为空客和波音的有力竞争对手。因此,非常希望,认证测试通过后,能对华出口飞机。"

此外,斯柳萨里还表示,俄中联合远程宽体飞机或于2025年前投放市场。他进一步指出:"我们计划在2025年前将飞机投放市场。首次飞行将按照我们的进度进行,如果没有弄错的话,应该在2021至2022年间。"他指出,该项目"已进入实际落实阶段。我们获得了俄中两国政府的支持。明年5月将进入下一重要阶段:草图设计"。

2014年夏季,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表示,俄罗斯与中国就联合研制远程宽体飞机达成协议。斯柳萨里称,项目投资规模可达70至80亿美元。与此同时,两国将为项目提供技术和投资。

俄罗斯和中国讨论提供苏-35事宜

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总裁米哈伊尔·波戈相11月11日在2014年珠海航展上表示,向中国提供苏-35的合同正在谈判阶段。此前有消息称,航展上的这架战斗机正是由俄罗斯向中方交付的成品。"苏-35在中国展出,说明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波戈相说。

波戈相回答俄新社问题时表示,"克隆"俄罗斯苏-35新型战机的可能性很小。他说:"很难做出高科技产品的复制品。我认为中国'克隆'苏-35战机的直接危险性不存在。"他指出,俄罗斯非常希望向中国出售新型苏-35战机,但总裁没有透露谈判的具体细节。波戈相表示,对中国"克隆"俄罗斯军事装备的最好方法就是持续更新战机。

波戈相说:"我们此前在国家合同框架下向中国转让苏-27的生产技术时,我们有疑问:如果中国能够在自己的土地上组织该机型生产,他们是否还会从我们这里采购这些飞机。我们的疑问没有得到证实。"他还表示,向中国供应苏-35的谈判还在继续,在珠海上空对飞机飞行性能的展示情况表明,可以乐观看待近期签署这一合同的可能性。

据非官方消息,第一阶段,中国计划采购24架苏-35战斗机,而且是俄罗斯为本国空军批量生产并适应于中国空军要求。国际文传电讯社指出,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苏-27/苏-30战斗机外国运营商。多年来, 向中国进口的苏式战斗机共281架。

俄中公司商定在飞机制造领域合作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技术集团公司(RosTech)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AVIC)在2014年中国(珠海)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期间签署协议在飞机制造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协议还规定在直升机制造、发动机制造、航空材料、机载设备和雷达设备领域合作。与此同时,双方将成立工作组讨论具体项目。

俄罗斯技术集团公司副总裁沃洛布耶夫在文件签署仪式上指出:"与中国伙伴发展合作是俄罗斯技术集团公司在国际合作方面的战略方向。"据介绍,工作的可能方向包括:在俄罗斯、中国和第三国境内筹备和落实合作项目,在保修和确保保修期后技术设备维护的互利条件方面提供其它优惠。俄罗斯技术集团公司强调,协议标志着新阶段的到来以及两个公司转向全面合作。

隶属于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的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新闻处表示,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在展会上展出的所有俄罗斯航空设备中,中国和其他国家的伙伴对苏-35多用途超机动性战斗机、雅克-130教练机、米格-29M2多用途前线战斗机以及伊尔-76MD-90A重型军用运输机和以伊尔-76MD-90为平台的空中加油机最感兴趣。

俄中联合重型直升机雏形2015年初确定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俄罗斯直升机"控股公司总裁亚历山大·米赫耶夫在2014中国航空展上表示,俄中联合重型直升机雏形将于2015年2月前确定。米赫耶夫说:"现在我们正在全力研究俄中两国合作中的责任和任务分配。在约2-3个月后我们将进行谈判,同时展示这架联合制造飞机的外观和性能。"

据悉,共有700多家公司参加了本次航空展,共展出了120多架飞机与直升机,其中约有30架是中国制造。"俄罗斯直升机"公司在中国航展上展示新研发成果及著名民用军用直升机,包括卡-226T、米-171A2、米-38和卡-32A11BC。此外,该公司还与俄国防出口公司共同展示军用直升机米-26T2和米-28N"夜空猎手"全天候直升机的模型。公司总裁米赫耶夫表示,"中国是俄罗斯在供应航空技术领域的最重要战略伙伴。计划扩大双边合作。10月份双方在莫斯科签署关于俄中航空政府部门间合作的协议。如此一来,两国在一系列关键领域的合作将会更加有效,例如向中国市场出口新型俄产直升机"。

俄航天系统12月在华安装格洛纳斯站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航天系统"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准备好在中国部署俄罗斯卫星导航系统格洛纳斯(GLONASS)差分校正和监测系统站(SDCM),安装工作将在今年12月份开始。

俄罗斯航天系统公司11月11-16日在(中国)珠海举行的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Airshow China-2014)期间展示了自己在导航、地球遥感、通讯和安全领域的开发成果。公告中引述俄罗斯航天系统公司总经理安德烈·秋林的话称:"在中国境内部署俄罗斯差分校正和监测系统站将为格洛纳斯信号用户提高导航性能,这种技术在运输、农业、人员搜救、治安维护和其它监督活动领域无法取代。对提供高精度导航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与中国伙伴在俄罗斯和中国境内互相部署格洛纳斯和北斗系统地面校正设施方面的共同工作格外现实。"他表示,俄罗斯航天系统公司代表和中国同行已经评估了乌鲁木齐和长春市附近平台作为差分校正和监测系统站可能部署地的问题。

格洛纳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类似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GPS),能够确定陆地、海上和空中目标的位置和运行速度,精确度在一米之内。目前,俄罗斯境内有19座差分校正和监测系统站。3座站位于南极洲,1座站位于巴西,还计划在哈萨克斯坦开设2座站,在白俄罗斯开设1座站。

| www.tsrus.cn/38069 |

作者:罗偲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