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筹备远程宽体客机技术合同

2014年9月8日
【 字号:
俄副总理罗戈津在俄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和副总理的会议上称,俄罗斯和中国将在10月签署开发关于长途宽体飞机技术项目的合同。
http://tsrus.cn/467949

扫一扫

据俄新网报道,梅德韦杰夫在与副总理们举行的会议上表示,俄罗斯不会放弃外国飞机,但考虑到西方的制裁措施本国飞机和部件的生产规模需要扩大。他说,"我们应继续有关扩大俄联邦飞机产量及其部件的方针"。

梅德韦杰夫指出,这一项工作已经持续几年,但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快。他表示,"这也并不意味着我们放弃外国飞机,只是现在需要用加倍的努力来发展这一工业部门"。他强调,目前俄民用航空80%的干线飞机是外国飞机,在部分零部件方面对外国供应商存在依赖性。梅德韦杰夫说:"不知道我们商业方面的合作伙伴将如何表现,因为很遗憾,他们完全依赖于政治当局,而政治当局的行为并不总是可以预知的"。

副总理罗戈津表示,2015年起,俄罗斯将把苏霍伊超级喷气式-100支线客机(SSJ-100) 的产量扩大1倍,从现在的每年25架增至50架。

罗戈津在与俄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的会谈上指出:"我们认为,SSJ100客机全面投入生产是极为重要的。苏霍伊民用飞机公司自2015年起每年可以生产近50架飞机。"

此外,罗戈津表示,俄罗斯和中国计划10月份签署开发远程宽体飞机技术项目的合同,计划组织这种飞机的联合生产,目的包括完成进口替代任务。

他在会议上说:"我们10月份应该在联合飞机制造集团方面与中国同行签署远程宽体飞机技术项目。对华市场相当大,这基本上能让这种生产有赢利。"

| www.tsrus.cn/3682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