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尔斯基:未来之翼”

2014年10月3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纪念俄罗斯航空设计师伊戈尔·西科尔斯基(Igor Sikorsky)诞辰125周年展览会将于10月24日至明年1月15日在莫斯科综合技术博物馆举行。据展会组织者谢尔盖·雷科夫(Sergey Rykov)介绍,“本次展览是展示一个人如何思考、梦想并且不畏艰难险阻,终生为梦想而奋斗的经历”。
图片来源:俄罗斯报/Sergey Mikheev
图片来源:俄罗斯报/Sergey Mikheev
http://tsrus.cn/456921

扫一扫

今年是世界最著名飞机设计师之一伊戈尔·西科尔斯基诞辰125周年。以其成就和生平为内容的展览10月24日在莫斯科综合技术博物馆开幕。西科尔斯基飞机公司(Sikorsky Aircraft)为本次展览提供了许多展品。1917年俄国发生革命后,西科尔斯基移居美国,并在作曲家拉赫玛尼诺夫的帮助下创建了该公司。

飞机制造业中的"俄罗斯勇士"

西科尔斯基成名很早。在经历了设计有人驾驶直升飞机的一系列失败后,他在21岁时成功设计并测试了其首架"S-2"直升机,并在1912-1914年期间发明了最早的"俄罗斯勇士"和"穆罗姆人伊利亚"多引擎飞机。展会上可以看到这些飞机的全尺寸复制品。在俄罗斯,西科尔斯基还成功设计出了世界上第一款量产护航战机"S-XVI"。

但很快,随着十月革命的爆发,他被迫移居法国,接着又移居美国,并在那里用作曲家谢尔盖·拉赫玛尼诺夫(Sergei Rachmaninoff)提供的资金创建了自己的Sikorsky Aero Engineering Corporation航空制造公司。到1939年,西科尔斯基已经推出了近20款飞机。这时他开始设计直升飞机。他的公司在全球首先实现了带自动倾斜器的单旋翼直升机的量产。西科尔斯基对目标的不懈追求、其人生道路和改变世界的许多发明都将在综合技术博物馆的展览上被展示。

"垂直"展览

"西科尔斯基:未来之翼"展会是综合技术博物馆与伊戈尔·西科尔斯基历史档案馆合作的延续。1999年,西科尔斯基档案馆向综合技术博物馆赠送了25件藏品,其中包括1909年首架实验直升机的模型还有"Sunbeam"航空发动机。它们都将在此次展览中与观众见面。

谢尔盖·雷科夫介绍说:"本次展览的最大特点是非平面化。我们在一个具体场地中布置了展品,场地较小但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有益的思路。从直接和间接意义上来说,展览将垂直进行。"参观者还可以沿螺旋扶梯向上,边走边观看现代航空业奠基人之一西科尔斯基的生平介绍和及其发明,其中包括"Sunbeam"发动机、"С-16"螺旋桨飞机、"俄罗斯勇士"飞机模型和许多图片、文件以及若干件西科尔斯基本人的私人用品。

展览从今年五月开始计划,主办方当时联系了西科尔斯基飞机公司的总公司联合技术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 Corporation)。"我们希望做一次有意思的长期展览,因此推迟了开展日期好准备多项不同的儿童节目",展会组织者谢尔盖·雷科夫说,"美国公司为我们提供了一些材料、照片和图纸,这些都是我们没有的"。西科尔斯基直升机在俄罗斯没有销售,因此西科尔斯基飞机公司在俄罗斯也没有代表机构。

西科尔斯基最著名的五项发明

1、双支柱两翼飞机"BIS-1"和"BIS-2":第一架飞机从未起飞过,但成了其发明者的练习平台。第二架飞机的动力更强,结构做了一些改进,因此能够起飞,成了第三架飞上天空的俄罗斯飞机。

2、"俄罗斯勇士"(Le Grand、"S-21"或者"俄罗斯大波罗的海"):世界上首架四引擎飞机和最早的重型飞机。西科尔斯基于1913年发明该飞机,用作实验型战略情报飞机,并创下了续航时间记录。

3、"穆罗姆人伊利亚(S-22)":世界上最早的客运飞机,以"俄罗斯勇士"的飞机骨架为基础设计而成,创下过负载(1290公斤)、升高(2000米)和续航时间(6小时33分10秒)的记录。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并且"俄罗斯勇士"航空中队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轰炸机编队。

4、"Sikorsky R-4 Hoverfly":美国最早的量产直升机,由西科尔斯基于1942年以"VS-300"试验飞机为基础建造。单旋翼结构,主要用于通信和救援。

5、"Sikorsky H-34":世界上成功使用外部悬挂装置运输物资的第一架直升机,即"CH-54"直升机的前身。在很长时间内是世界上最常见的直升机之一,越战期间被大量使用。

| www.tsrus.cn/3786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瓦连京·希托林(Valentin Hitor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