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现代化训练手段 俄建新型激光练兵中心

2014年3月7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俄罗斯西部军区正在下诺夫哥罗德的穆里诺村建设一个新型训练中心。中心将完全实现电脑化,整合在一个包括仿真模拟器、射击场设备、射击训练激光模拟器等设备的统一的信息和通信网络中,能同时接纳一个旅的官兵进行培训。
图片来源:俄塔社
图片来源:俄塔社
http://tsrus.cn/457267

扫一扫

从士兵到军官

列兵、军士和军官将同时接受电脑和仿真器训练,包括战车驾驶员、炮兵班组指挥员、高射炮兵、反坦克导弹装置操作兵、通信兵、侦察兵以及这些兵种的指挥员和长官,正好约6500人。每个人的表现都会被记录在电脑数据库中,然后进行分析,以便学员能对自己的优缺点进行总结并在下一次训练中加以改进。这一切都均无须实弹射击、火力袭击、轰炸和伤亡。

但三个月培训的末期,全旅官兵在电脑和模拟器上完成培训课程后,将在带实弹射击的真实战术演练中通过毕业考试。俄罗斯国防部第一副部长阿尔卡季·巴辛(Arkady Bakhin)将军介绍说:"训练模式是这样设计的:由训练中心的一个常规专业营对抗前来接受培训的机械化步兵旅或坦克旅中的一个加强营(战术营)。以激光模拟枪炮、坦克等各种武器的射击,其射程与这些武器的实际射程一致。"专用传感器将被固定在人员装备及战车装甲上,用于接受激光束照射。如果某个人或装置被激光束照到,就表示其已被击中。

德国设备,俄罗斯方法

穆里诺新培训中心的项目是在德国Rheinmetal公司的参与下设计完成的,该公司曾在阿尔滕马克特为德国国防军修建过同样设施。但俄罗斯培训中心不会是德国设施的全部翻版。根据俄军方与德国公司签订的合同,后者只负责向下诺夫哥罗德州提供通信基础设施、训练作战解析工具以及战斗仿真激光系统。该公司将协助布置仓库、军营、城市条件下的营部训练设施、指挥部和其它建筑、战车停放场等。

而教学方法、仿真器和模拟器的电脑软件将由俄方专家提供。中心将占地500平方公里,全年一共能培训3万名军人。"我们为一些军事单位设计场景模拟,如空降旅、海军陆战队旅、步兵旅或其他单位",阿尔卡季·巴辛说,"如果是海军陆战队旅,将会为其创造实地作战中会遇到的海岸场景模型"。巴辛指出,如进行实弹训练,火炮和坦克所耗费的弹药数量会增加四倍,但这里不涉及昂贵的导弹使用训练。

训练将为期三个月

建设这种练兵场的理念符合时代潮流。一般情况下,新兵要么完全不掌握军事技能,要么仅知道一点儿皮毛。新型训练中心能让新兵变成合格士兵。从前,这一任务由各军兵种独立完成。将整个军区的陆海空军和空降兵进行整合后,军方决定对基层指挥官进行统一培训。穆里诺这样的跨部门培训中心将成为某种军校,而专业培训中心将成为其分校。俄中央军区目前共有七个这样的专业培训中心。

大量使用仿真模拟器和电脑软件的培训课程将历时三个月,培训内容包括70种军事专业。据西部军区总司令阿纳托利·西多罗夫(Anatoly Sidorov)上将介绍,穆里诺培训中心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此外,另一个类似中心将在东部军区建立,地点在后贝加尔边疆区赤塔郊区的楚戈尔射击场,计划于2016年投入使用;还有一个中心拟在阿斯特拉罕州的阿舒卢克射击场建设,归南方军区领导,2015年投入使用。| www.tsrus.cn/3270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维克多•李托夫金(Victor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