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拟建冰级舰队 筹备巡弋北部海彊

2013年11月11日
【 字号:
据《俄罗斯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拟在本国北部海疆组建冰级巡逻舰队。这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在军队将领电话会议上宣布的。
图片来源:Wikipedia/Art Navsegda
图片来源:Wikipedia/Art Navsegda
http://tsrus.cn/456997

扫一扫

绍伊古说:“希望我们在2014年以前,在北极地区的货运能力更上一层楼,包括为北方航道上的过往船只提供帮助和支持。”

俄罗斯对北极地区的兴趣日渐浓厚,这不难理解,因为“北极地带”是俄罗斯最重要的资源基地。此外,专家们还将北极开发与一系列长期任务联系在一起,如俄罗斯的经济发展、能源安全和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等。

绍伊古并未明确指出哪些船只将编入新的海军编队,有可能设计师们正在按国防部的指示建造专用船只。当然也不排除另一种可能——由专门为此改装的轻型武装快艇和护卫舰巡弋北极海域。专家们称,将它们改装成破冰型舰船并不难,关键是加固船舷,保护好螺旋桨和舵轮装置。

海上巡弋是务必要做的事情。绍伊古还提到了为陆军北部驻军提供新装备的问题。由于事关国家战略利益,军方的参与是义不容辞的事情,更何况《国家在“北极地带”的政策原则》规定要加强北极的陆海军力量。

根据军方计划,为了让官兵们能在“北极地带”条件下完成任务,必须把部份北极部队转化成具备空中机动能力的部队。国防部将按专门的计划对其进行训练,为其提供耐寒装备、新的通讯设施和高越野性能的车辆。根据有关资料,北极海疆边防旅的人数将保持在3000至5000人,并且俄军还可能不只成立一两支这样的编队,而是建立一整个北极集团军。

此外,绍伊古还宣布,俄军将在北极地区继续完善机场网络和港口基础设施,包括恢复在法兰士约瑟夫地和新西伯利亚群岛的航空站点和系船设施。目前,一批军事航空工作人员已经进驻新西伯利亚群岛的科捷利内岛,并恢复了捷姆普(Temp)机场的工作。今年十月底,那里已经降落了第一架军用安-72飞机。www.tsrus.cn/29881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作者:尤里•加夫里洛夫(Yury Gavril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