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枪乍现 “卡拉什尼科夫”或将退出俄军装备

2013年9月27日
【 字号:
据《消息报》报道 知名品牌“卡拉什尼科夫”有可能从俄军退役。俄罗斯国防部未将“卡拉什尼科夫”联合企业康采恩在建立新一代“战士”作战装备系统框架内开发的AK-12突击步枪列入国家测试。
突击步枪是世界各国军队的主要武器,因此所有武器制造商都在争夺其销售市场。图片来源:Press Photo
突击步枪是世界各国军队的主要武器,因此所有武器制造商都在争夺其销售市场。图片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457061

扫一扫

据俄陆军司令部宣布,已选择弗拉基米尔州科夫罗夫市杰格佳廖夫工厂的突击步枪取代AK-12及其相关产品。杰格佳廖夫工厂总设计师弗拉基米尔·格罗莫夫(Vladimir Gromov)介绍说,被选中的是在该厂上世纪八十年代研制的AEK-971突击步枪基础上开发的新型突击步枪,其特点在于平衡系统,即由专门的配重装置抵消射击时产生的后座力。格罗莫夫介绍说:“一共对五款产品进行了初步测试,两款突击步枪、两款机枪和一款狙击步枪。我们将所有五款产品均提交进行国家测试。测试将于年底前结束。”

杰格佳廖夫工厂的突击步枪展现出良好的射击密集度和准确度,包括移动状态下的连发射击。而“卡拉什尼科夫” 联合企业康采恩提供的样枪则无论在可靠性还是准确度以及人机工程学方面均未能达到军方要求。目前康采恩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来解决其存在的不足并提供新的样枪。如果新样枪符合要求,则将会入选国家测试。不过,俄陆军司令部认为,可能性已经非常小,因为要求两年前就已明确,“卡拉什尼科夫”则未能开发出令军方满意的武器。

如今,这家新成立的康采恩面临着寻找其他销售市场的任务。俄军事科学院教授维克托·科拉布林(Victor Korablin)认为,AK-12或许可以向需求量以数十万计的海外市场推广。他指出:“突击步枪是世界各国军队的主要武器,因此所有武器制造商都在争夺其销售市场。诚然,当前数百万的需求还无从谈起,但找到几十万数量的买家还是完全不成问题的。”

俄《祖国武库》杂志主编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Victor Murakhovskiy)则认为,科夫罗夫的突击步枪尚未量产,因此杰格佳廖夫工厂还面临着大力改进生产的任务。他说:“总地来说,科夫罗夫工厂是一家私企,不隶属于任何一家康采恩。最新数据显示,其军工产品占生产总量的12-15%。因此,如果该款突击步枪的订单很大,他们将必须扩大生产。”弗拉基米尔·格罗莫夫则表示,工厂领导希望在批量生产线方面获得国家的资助。他说,“需要哪些设备用于生产以及最终价格取决于军方对该款自动步枪的需求量”,同时表示,杰格佳廖夫工厂计划采购国外新型设备建立新型突击步枪的生产线。

与此同时,“卡拉什尼科夫”康采恩也不会放弃争取国防部的订单。大批量采购的最终决定将于2014年做出,因此并不排除部队测试所采购的样枪中会包括几支AK-12。| www.tsrus.cn/28693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消息报》网站

作者:伊万·切别尔科(Ivan Cheber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